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生華科(6492)發動庫藏股,擬轉讓員工激勵士氣,今盤中大漲近4%

焦點股:生華科(6492)發動庫藏股,擬轉讓員工激勵士氣,今盤中大漲近4%

2020/03/26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新冠肺炎風暴重擊,就連新藥股也出現一波急殺,生華科(6492)股價也創下40.5元的新低,25日董事會緊急加開,會中決議實今日起施庫藏股,買回400張,在未來轉讓予員工,激勵今日價量齊揚,盤中大漲近4%慶賀。

生華科預計將於3月26日至5月25日期間,以股價35元至60元區間買回40萬股庫藏股,約佔已發行股份之0.54%,可買回總金額上限為新台幣24,730仟元,未來將轉讓予員工以激勵員工士氣、增加員工向心力。

事實上,生華科旗下開發中新藥近年有不錯的進展,Pidnarulex(CX-5461)報喜,日前入選由輝瑞(Pfizer)及美國攝護腺癌基金會(The Prostate Cancer Foundation)共同成立的全球挑戰獎項(PCF-Pfizer Global Challenge Awards)的決選名單,拿到和輝瑞新藥合併使用的入場門票,有機會與其已核准上市的抗癌藥物PARP抑制劑Talazoparib合併使用於攝護腺癌的人體臨床試驗。決選名單預計2020年5月底確定獲選之合作對象。

另外,CX-5461也將啟動二期臨床試驗,有機會被核准Tissue-agnostic(非特定腫瘤)資格,力拼3-4年取證上市;CX-4945抗基底細胞瘤(BCC)今年也將啟動收案,進度有機會後發先至。

分析師認為,目前新宣布實施庫藏股中,上櫃股票家數較多,近來新藥股股價受到疫情消息面以及全球股市干擾造成大幅波動,對投資人投資信心造成不小影響,因此實施庫藏股公司往往較被認定股價具正向趨勢,也作為投資人評估公司大股東心態的參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