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研揚攜手矽谷機器人新創公司OhmniLabs開發網真機器人,搶防疫商機

個股:研揚攜手矽谷機器人新創公司OhmniLabs開發網真機器人,搶防疫商機

2020/03/2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越演越烈,IPC大廠研揚(6579)與美國矽谷機器人新創公司OhmniLabs, Inc.合作開發網真機器人,搶攻辦公、醫療防疫商機。

研揚指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3/21零時起把「全球」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人員不但無法出差,甚至一般公司行號也謝絕訪客的情況之下,遠端視訊變成唯一且快速的溝通方式。

研揚說,該公司這次使用UP物聯網開發主板,與位於美國矽谷專門製造機器人的新創公司OhmniLabs, Inc.合作開發網真機器人,這款網真機器人除了擁有「一般」大眾所熟知的機器人功能外,重點是結合電話與電視的功用,讓它可以在這抗疫大戰中,異軍突起。

這款Ohmni網真機器人配置有10吋螢幕,並搭載高畫質攜帶型微型攝影機,130萬畫像素(4208×3120)的數位影像,讓用戶可以直接快照讀取遠端的講義資料或是白板上的資料,隨時可放大縮小,一覽無遺,同時搭配網路系統,用戶可用手機或是電腦直接連接、操作網真機器人,與客戶開會或是視察分公司狀況,都有像是親臨現場一樣的效果。

這款網真機器人也常被利用於遠端醫療或是居家照料,在接觸傳染的新冠疫情中,有這台網真機器人,醫護人員可以輕鬆用手機操作這台機器人,進行日常觀察與初步病況探詢,也可以與相關單位即時分享醫療紀錄。不須直接接觸病患,事後消毒也相對方便迅速。

研揚說,此UP物聯網開發主板,在市面上販售已有數十萬片,為專業創客所喜愛,其應用範圍多元,包括機器人、無人機、機器視覺、智能居家、教育、智能交通和物聯網等,這次OhmniLabs採用UP主板,也是因其相容性及效能皆高,同時兼具有價格競爭力。

研揚物聯網產品處處長莊富傑表示,該公司將繼續與OhmniLabs合作,進行網真機器人的升級與應用市場的拓展,目前已與數個知名企業與醫院洽談中,可望有更廣泛的應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