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喊「祖國是堅強後盾」 大陸當局卻勸:留學生先別回來!

喊「祖國是堅強後盾」 大陸當局卻勸:留學生先別回來!

2020/03/26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喊「祖國是堅強後盾」 大陸當局卻勸:留學生先別回來!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原先的疫情重災區中國大陸宣稱其境內疫情逐漸緩和,不過至今仍有許多大陸留學生還在其他國家,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表示「祖國永遠是海外公民的堅強後盾」,但建議留學生們繼續待在當地,以免回國引起交叉感染。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陸媒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26)日舉行記者會,羅照輝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境外移入的病例,有90%的人是拿著中國大陸護照入境,其中有40%是留學生,有人是在境外就感染但自己不知道,有人則是知道染疫但還是回來,希望留學生和家長「認真權衡利弊,做出正確選擇」,繼續留在當地「避免倉促回國引起交叉感染」,他更強調「這也符合世衛組織專業建議。」


中國大陸留學生為了想回家,更有父母幫忙支出高額機票錢。據外媒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大陸上海律師稱,他在美國留學的女兒寧願放棄夫妻倆給予的1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76.7萬元)零用錢,說服他們出資2.5萬美元(約台幣75.6萬元),購買私人飛機機票回到中國大陸,「我的女兒求我讓她回家。她說爸爸,我不要錢,我要回家」。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陸快篩試劑 竟達80%錯誤率? 捷克官員:是檢測方法不對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你的薪水有漲嗎?勞動部:青年勞工平均薪資31K、6成曾被加薪
關鍵字: 中國大陸留學生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