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日式飯店半個月沒客人!房東霸氣降租五成相挺

日式飯店半個月沒客人!房東霸氣降租五成相挺

2020/03/26 21:54 東森財經新聞
日式飯店半個月沒客人!房東霸氣降租五成相挺

全球疫情大爆發,有日式飯店從3月中開始,幾乎每天都沒有客人!幸好房東相當暖心,竟然霸氣降了5成租金。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6日也說,研議要調降不動產的收益率門檻,讓承租戶能降房租!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飯店的燈直接關了下來,因為這裡有九成都是靠著日本觀光客,但自從日本被列成禁止入境的國家之後,這裡每天都人潮都直接歸零。」飯店變成空城,一年的營收都敵不過,這兩個月來的虧損,光人事加租金就佔了6成以上成本,幸好遇到好心房東願意降租五成。

 

▼食材成本40%,租金和人事各佔20%,剩下的就是稅金等雜項,而這20%房租可能左右你能不能賺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館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徐銀樹:「房東劉先生願意,給我們降五成,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政府,在房屋稅跟地價稅也能夠減免。」為何租金如此重要,因為以一般餐飲業者收支結構來看,食材成本40%,租金和人事各佔20%,剩下的就是稅金等雜項,而這20%房租可能左右你能不能賺錢。

 

旅館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徐銀樹:「沒有客人對我們來講營收等於零,但是我們的固定費用,就是我們員工的薪水跟我們的房租,我們租金降一半就好幾十萬,我想可以幫忙7、8個員工沒有問題。」

 

▼現在東區房東也有動作了,要幫房客降房租,幅度在2到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東區人潮冷冷凊清,從餐飲到服飾都因為疫情受到衝擊,但現在房東也有動作了,要幫房客降房租,幅度在2到3成。」

 

戴著口罩快速穿越,民眾不願多停留,也讓台北市商圈店家普遍滑落4成,不只房東陸續降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喊話將在2周內研議,調降投資性不動產的收益率門檻,讓承租戶也能藉機降租。」

 

旅館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徐銀樹:「柯文哲市長又講到說,台北市的六大紓困方案,假如沒有更清楚的,告訴我們可能讓我們的,經營者也會不安。」從政府帶頭做起,幫幫中小企業一起度過難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商圈!商仲:東區、西門房東堅持不住降租了
疫情如果無法控制 顏炳立:房市恐出現拋貨潮
疫情股災不止 多久將衝擊房市? 專家:降息應有激勵效果
關鍵字: 財經精選飯店降租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