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石油需求日減2千萬桶 IEA呼籲:沙國應出面穩定市場

石油需求日減2千萬桶 IEA呼籲:沙國應出面穩定市場

2020/03/27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石油需求日減2千萬桶 IEA呼籲:沙國應出面穩定市場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不少國家紛紛祭出限制人員流動措施,此舉也對石油消費造成衝擊,紐約期油週四重挫7.7%,為本週以來初次下跌。國際能源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日前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30億人旅遊受限,今年石油需求可能會萎縮,平均每日減少2千萬桶,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實際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出手協助穩定石油市場。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據外媒綜合報導,比羅爾在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主辦的一場線上活動指出,今年第1季度的全球石油需求將「顯著下降」,由於全球30億人近期無法外出旅遊,預測第2季石油需求將出現更大幅萎縮,石油需求預估將每日減少2千萬到8千萬桶。


報導指出,比羅爾表示,儘管石油需求大幅減少,不過日產量仍將增加300萬桶,部分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大砍原油價格,引爆和俄羅斯的「石油戰」,「當全球經濟正處於不確定且潛在脆弱的狀態時,在石油市場玩俄羅斯輪盤恐導致嚴重後果」。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加油再等等!汽油下週估跌0.7元 95無鉛跌破2字頭
美駐中使館微博稱「武漢病毒」 逾50萬人狂讚
CCI投資信心創7年新低 台經中心:反彈只是短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