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視防疫 揪12好友燦笑賞櫻遭撻伐 安倍霸氣護妻:不能去餐廳嗎?

無視防疫 揪12好友燦笑賞櫻遭撻伐 安倍霸氣護妻:不能去餐廳嗎?

2020/03/27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無視防疫 揪12好友燦笑賞櫻遭撻伐 安倍霸氣護妻:不能去餐廳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近期在全球爆發,日本便是此波疫情中的一大受災戶,除了國內大批民眾感染之外,就連2020年東京奧運也被迫因此延至2021年。近期日本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賞櫻期間,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面呼籲,希望民眾還是盡量避免外出與群聚。殊不知前腳剛宣導,後腳首相安倍晉三妻子,安倍昭惠,便帶頭無視警告,與12名好友一同出遊賞櫻,更是拍出燦笑畫面,引起撻伐。而事後安倍晉三在面對議員的質詢時,更是直接霸氣護妻。

 

截至27日上午,日本的確診人數為1402人,其中東京就佔了其中259例。不巧的是,近期又正逢櫻花季的高峰,而當地政府為避免大批民眾群聚各大公園賞櫻,造成嚴重的群聚感染,特別要求民眾在這個周末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未來三周東京會面臨爆發的關鍵期,民眾盡量避免「群聚」,若再不遵守保守社交距離的規定,不排除封城可能。政府會隨著情況發展,將可能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但也會盡量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希望民眾配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事後表示,面對國難事態,全國絕對要團結。

 

誰知道,在政府鄭重呼籲之後,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就在近(26)日被爆,在這期間鏡與12名好友拍下燦爛的賞花照。根據日媒報導,與安倍夫人拍照的包括音樂製作人、偶像團體成員等人。而照片一釋出就立刻引來網友的撻伐,「說好的共體時艱呢?」,但也有民眾護航表示「可能是一些活動場合,真實情況也說不準」。

 

▼安倍首相霸氣護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安倍晉三在今(27)日的參院預算委員上,接受立憲民主黨議員杉尾秀哉的質詢時直接霸氣護妻,表示「(安倍昭惠)並不是在要求民眾避免去的公園賞櫻,而是在餐廳裡的櫻花拍下的合照。」

 

而杉尾又進一步質問「餐廳就沒問題嗎?在要求民眾避免宴會時,這樣的行動適當嗎?」最後安倍晉三還義正嚴詞的回應,「不能去餐廳嗎?當時拍照還不是那樣的情況。政府要求民眾自我約束的內容為何,希望(議員)能正確的發言。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0萬人想轟譚德塞下台 日副首相:很多人說WHO應改稱CHO
和牛、黑鮪魚價跌2~3成! 日擬發「和牛商品券」救市 民眾全傻眼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