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習熱線談疫情 雙方重申緊密合作

川習熱線談疫情 雙方重申緊密合作

2020/03/27 15:48
川習熱線談疫情 雙方重申緊密合作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重申,流行性疾病不分國界種族,望美方在改善陸美關係上採取實質性行動,陸美應團結抗疫,真誠希望美國早日控制住疫情。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川普除向習近平詢問陸方有關疫情防控舉措,並表示美陸兩國都正面臨疫情挑戰;陸方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積極進展,陸方的經驗很有啟發,「我將親自過問,確保美陸兩國排除干擾,集中精力開展抗疫合作」。


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重申,疫情發生以來,陸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通報疫情資訊。


他強調,通報內容包括第一時間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等資訊,毫無保留地與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並盡己所能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支持和援助。中國大陸將繼續這樣做,與國際社會一道戰勝這場疫情。


習近平指出,流行性疾病不分國界和種族,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國際社會只有共同應對,才能戰而勝之。希望各方加強協調和合作,把G20特別峰會成果落到實處,為加強抗疫國際合作、穩定全球經濟注入強勁動力。


他表示,陸方願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各方一道,繼續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重要作用,加強防控資訊和經驗交流共用,加快科研攻關合作,推動完善全球衛生治理;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穩市場、保增長、保民生,確保全球供應鏈開放、穩定、安全。


▼習近平應約和川普電談,互相交流疫情防控的經驗。(合成圖/翻攝自AP、維基百科)


報導稱,習近平「應詢」時詳細介紹陸方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採取的舉措。習近平強調,「我十分關注和擔心美國疫情發展,也注意到總統先生正在採取一系列政策舉措」。


他指出,中國大陸人民真誠希望美國早日控制住疫情蔓延勢頭,減少疫情給美國人民帶來的損失。陸方對開展國際防控合作一向持積極態度。


習近平說,當前情況下,陸美應該團結抗疫。陸美兩國衛生部門和防控專家就國際疫情形勢、陸美防控合作一直保持著溝通,「陸方願繼續毫無保留同美方分享資訊和經驗」;陸方理解美方當前的困難處境,願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習近平強調,目前在美國仍有大量中國大陸公民包括留學生。中國大陸政府高度重視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希望美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維護好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他還指出,當前陸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口。陸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希望美方在改善陸美關係方面採取實質性行動,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抗疫等領域合作,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


報導稱,川普向習近平詳細詢問陸方有關疫情防控舉措,並表示美陸兩國都正面臨疫情挑戰,「我高興看到陸方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陸方的經驗對我很有啟發。我將親自過問,確保美陸兩國排除干擾,集中精力開展抗疫合作」。


川普還感謝陸方為美方抗疫提供醫療物資供應,並加強兩國醫療衛生領域交流,包括抗疫有效藥物研發方面的合作。


報導指出,川普向習近平說,「我在社交媒體上已公開表示,美國人民非常尊敬和喜愛中國大陸人民」,中國大陸留學生對美國教育事業非常重要,美方將保護好在美中國大陸公民包括大陸留學生。


(封面合成圖/AP、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駐中使館微博稱「武漢病毒」 逾50萬人狂讚
紐約醫療近崩潰 垃圾袋當防護衣 48歲護理師確診亡
無視防疫 揪12好友燦笑賞櫻遭撻伐 安倍霸氣護妻:不能去餐廳嗎?
關鍵字: 川普習近平武漢肺炎抗疫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