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砸6500萬買快篩結果卻不可信 中研院:捷克將和我國談防疫合作

砸6500萬買快篩結果卻不可信 中研院:捷克將和我國談防疫合作

2020/03/27 16:48
砸6500萬買快篩結果卻不可信 中研院:捷克將和我國談防疫合作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捷克先前砸千萬向中國大陸購買快篩試劑,專家測試後驚見錯誤率達8成,雖衛生官員表示隨後稱錯誤率只有2至3成。為了尋找可靠夥伴,捷克科學院與我國的中央研究院展開了跨國合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先前捷克當地媒體報導,捷克政府斥資5,400萬克朗(約新台幣6,500萬元)向中國大陸購買30萬劑快篩試劑,其中已有15萬劑送達醫療機構。不過奧斯特拉瓦(Ostrava)大學任教的衛生專家斯伏辛諾娃(Pavla Svrčinová)表示,21日在大學醫院測試這批武漢肺炎快篩試劑,結果發現錯誤率約80%,檢測結果呈現偽陽性或偽陰性反應。


不過與專家說法不同,捷克衛生部次長普萊穆拉(Roman Prymula)則表示,中國大陸這批快篩試劑雖有錯誤率,但僅有20%到30%,且快篩試劑檢測並非最終結果,但具參考性,快篩試劑要在症狀出現5至6天後才進行檢測。


▼中研院26日在臉書表示,將和捷克透過視訊會議進行防疫合作。(圖/翻攝自中央研究院 Academia Sinica臉書


不過相較中國大陸貨帶來的不確定性,中研院昨(26日)透過臉書分享「國際合擊第三彈,恭喜今天轉到捷克科學院」的好消息,雙方透過視訊會議進行防疫合作,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對此表示,此次會議不僅聚焦於快篩合作,也討論了幾個研究面向。例如社會學、心理學研究,討論疫情帶來的社會互動與變遷,以及大眾如何面對這場全球疫情。


捷克科學院院長札日曼洛娃(Eva Zažímalová)對台灣的專業讚譽有加,表示未來將與中研院保持密切聯繫,致力於抗疫研究,也強調「表示希望未來快篩出產後,能在捷克實際應用!」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川習熱線談疫情 雙方重申緊密合作
重罰70萬!桃園女檢疫2度趴趴走:不曉得這麼嚴
測不出陽性反應!西班牙怒退9000組陸製快篩套件
關鍵字: 捷克中國大陸快篩試劑中研院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