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檢疫亂跑挨罰30萬!夫妻在台「0財產」拒繳再飛大陸

檢疫亂跑挨罰30萬!夫妻在台「0財產」拒繳再飛大陸

2020/03/31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檢疫亂跑挨罰30萬!夫妻在台「0財產」拒繳再飛大陸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政府針對四處趴趴走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祭出重罰,但誇張的是,一對江姓夫妻2月中居家檢疫期間竟企圖由金廈小三通到中國大陸被攔,還對疾管署官員飆罵「沒病也給你們餓死」,事後遭罰各15萬元(共30萬元),但兩人不僅沒繳罰款,檢疫期滿隨即搭機出境。對此,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29日表示,江姓夫妻名下沒有財產,目前已查扣2人人壽保險並限制出境,未來回台若未繳清罰款不得出國。

 

江姓夫妻2月2日從廈門返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不料他們卻在2月6日搭機從台北到金門,想藉由小三通前往中國大陸,被移民署攔下。江姓夫妻當下相當不滿,甚至大罵官員「你們要防疫,我們吃什麼?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最後新北衛生局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69條,開罰兩人共30萬元。

 

不料,江姓夫妻不僅沒繳罰款,更在19日於桃園機場搭飛機出境。新北市衛生局得知2人沒繳罰款就出國,加上2人戶籍設在台中市,3月16日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執行,才得知兩人在台沒有存款、不動產,但2人皆有人壽保險,目前已先查扣,但和保險公司確認後並無可理賠案。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大流行,政府要求與確診病患接觸者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而19日起,不分國籍所有入境者都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違反隔離規定者,依紓困條例規定開罰新台幣2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違反檢疫規定者,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夫妻居家隔離落跑 搭機赴金門闖小三通遭逮
台灣確診破300大關是否封城?陳時中曝關鍵
又增3死!40歲領隊確診11天逝 指揮中心曝原因
關鍵字: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罰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