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160國關閉學校 《彭博》讚台灣:沒封校仍控疫情

全球160國關閉學校 《彭博》讚台灣:沒封校仍控疫情

2020/03/31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160國關閉學校 《彭博》讚台灣:沒封校仍控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不僅已蔓延至183個國家地區,更有超過72萬7080人被官方證實染疫,死亡人數則是飆至3萬4610人,而除了經濟受到衝擊,全球有超過160個國家擔心學生群聚成防疫破口,因此緊急關閉學校,影響90%的學生無法上學,不過加坡、澳洲、瑞典、台灣、美國部分州目前仍沒有強制封校。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彭博》拋出問題「是否該封校來對抗病毒?」指出全球已有160多個國家關閉學校,不過仍有部分國家學校仍然開放,也讓「封校」政策引起議論,像是新加坡出現幼兒園群聚感染、澳洲教師擔心上課染疫而發起罷工,令部分領導人不得不出面喊話,表示雖然不封校,但用「鼓勵」的方式請學生留在家中。
 
而為了堅守不封校的正當性,新加坡和澳洲則努力說服外界疫情可控,不需要使用強烈手段關閉學校,並引用先前的醫學研究結果,強調武漢肺炎對兒童影響較少,也擔心如果封校,恐怕會造成3成的醫護人員,必須留在家中照顧小孩。
 
此外,報導還指出,新加坡、澳洲民眾對於開放校園的疑慮持續上升,但台灣的校園持續運作,卻沒有出現確診激增的狀況,可能因為台灣是最早切斷與武漢航班的地方之一,且隨後迅速限制往返大陸,雖然一度推遲開學時間,不過學生返校後,便維持開放,同時加強量體溫等防疫,讓學者直呼「不容易」。
 
(封面示意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封校彭博澳洲新加坡群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