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虛擬餐廳月賣1.5萬盒便當! 單店月營收竟破百萬元

虛擬餐廳月賣1.5萬盒便當! 單店月營收竟破百萬元

2020/04/21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虛擬餐廳月賣1.5萬盒便當! 單店月營收竟破百萬元

疫情掀起宅經濟,有專做外送外帶的便當店,光一個月就可以賣1萬5千盒,月營收百萬元起跳。另外,餐飲集團也結盟17個品牌,要搶外送商機,剛推出4天外送佔比就高達15%! 骰子牛在烤爐上逼出滿滿油汁,員工快速將肉放到餐盒內,專做外帶外送,一個月就能賣上一萬五千盒。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10坪大的空間,這裡可不是客人的用餐區,而是店家特別規劃的外送員休息區。」6個螢幕交叉點選,短短一小時就能做出100份便當,上線8個月,單店月營收就有100~200萬元,只是這回疫情也受到影響。

 

▼連鎖餐盒創辦人謝和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鎖餐盒創辦人謝和茗:「消費者就這麼多,一堆餐廳上來,大家去分擔這些的訂購量,本來既有的外送餐廳,他的業績就會下滑。」將餐點放到窗口,避免和外送員近距離接觸,但就怕餐送到客人手上後影響風味,光是米的軟硬度就研究了兩個月。

 

連鎖餐盒創辦人謝和茗:「都會有米沾黏在一起,水分、米的米種,它就算隔了半個小時、1個小時,它才不會黏在一起。」就連餐飲集團也要結盟旗下17個品牌,搶外送大餅。牛排輕壓後還會回彈,從烤鴨、松阪豬,300多道料理耗費600小時研究,連餐點都迷你化。

 

▼300多道料理耗費600小時研究,連餐點都迷你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原本13盎司的牛小排,如果外送的話可能會不太好入口,所以業者就刻意切成5盎司,而且切塊之後,用筷子就能輕鬆吃。」透過紅外線感應器,確保送餐的35分鐘內不會冷掉,就連餐盒也有小心機。

 

餐飲集團執行長李森斌:「就是在盒子外面放暖暖包保持它的溫度,油炸的必須在我們的飯盒的兩邊打兩個洞,讓它熱氣可以滲出去,免得悶太久會軟掉。」疫情重創餐飲,只盼望外送新模式能多少拉抬業績。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狂! 星級飯店餐桌能烤蝦 新鮮現撈吃到飽
外帶防疫餐殺9折! 巨無霸牡蠣vs「60秒」速炸牛排
法律足夠限制出國?律師嘆:愛玩一時爽 全國火葬場
關鍵字: 財經精選虛擬餐廳便當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