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機車ABS、CBS補助將喊卡? 傳各地監理站公告預算斷炊

機車ABS、CBS補助將喊卡? 傳各地監理站公告預算斷炊

2020/04/29 21:45 東森財經新聞
機車ABS、CBS補助將喊卡? 傳各地監理站公告預算斷炊

一則公告引爆了機車族還有業者譁然,原來是各地監理站將暫停機車ABS以及CBS補助,業者就憂心少了補助,光是ABS車型就要比一般機車貴上萬元,恐怕會衝擊買氣。買新機車就怕要變貴。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慶寶:「在突然喊停,對機車業措手不及也對民眾無法交代清楚,影響民眾購車的意願,這項安全性的措施已讓民眾的需求大大的增加,希望政府能繼續實施到公告時間。」

 

▼業者就憂心少了補助,恐怕會衝擊買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價格都一直越來越貴,它的配備又減少,對啊,當然就會考慮。」、「如果取消的話就不會想要換啊,可以修就修吧。」

 

機車行店長楊耿豪:「會有影響啊,就是客人要購買的慾望,他會覺得壓力會變比較大,因為原本有補助款,ABS的它,新車補助款的話,它車價的話是多1萬,但是它有補助4千,政府有補助4千,但是它這補助4千,如果取消的話,平均一台車,如果裝ABS的新車的話,一台就要多一萬元。」對此公路總局,27日緊急聲明,向行政院爭取6億元預算,盼能無縫接軌,平息業者憤怒。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3月在台掛牌破1500輛!創新高直衝第8名
3月新車掛牌數年增15.1% 特斯拉衝上第8名
納智捷設計在印度掀起熱潮? 90度旋轉座椅造福老年人
關鍵字: 財經精選ABSCBS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