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醫揚股東會通過配息6元、配股2.5元,Q2營運好轉,全年業績拚持穩

個股:醫揚股東會通過配息6元、配股2.5元,Q2營運好轉,全年業績拚持穩

2020/05/22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療電腦公司醫揚(6569)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8.5元,含現金6元、股票2.5元。受到新舊專案過度、歐美封城出貨延宕響,第一季本業僅損平,不過,4月營收已回升,隨著疫情趨緩,第二季起營運將好轉,新產品也可望在下半年推出,內部仍看好今年全球醫材需求穩增長,推波業績持穩。

2019年營運交出好成績的醫揚,今年股東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報,在醫療電腦領域整合產業上、下游之技術,開發具高附加價值效益顯現下,合併營收為14.82億元,較前一年成長4.09%;淨利2.35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23.06%,每股盈餘10.88元,亦較前一年的8.86元成長。

醫揚2019年推出新產品包含結合AI運算處理器達成邊緣運算處理能力的手術室醫療電腦ACCEL系列、第二代手持式救護醫療車平板MD-116i、第3.5代智慧醫療電源監控軟體Orion、行動護理輔助電腦Venus小型化設備、醫療顯示器以及醫療控制器MedPC Box PC等。

根據IMF、IHS與EIU預測,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與2019年相比,約為持平的表現。醫揚預期,在逐年高漲的醫療需求及新興國家經濟崛起之情況下,全球醫材市場仍呈穩健成長,而公司深耕醫療電腦市場,在美洲及歐洲已有穩定的客戶群,配合新產品推出,期望今年營運穩健成長。

不過,公司第一季營收2.52億元、年減31%,主要係去年同期較多專案基期較高,今年逢新舊專案交替期,業績較淡,加上疫情造成歐美多地封城,3月出貨受阻,也造成本業沒賺,每股盈餘僅0.13元。不過,4月營收已回升,第二季起營運將隨歐美地區解封而好轉,新產品也可望在下半年推出,全年仍有機會持穩。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