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篤定大法官釋憲「通姦除罪」 網發祭品文:輸了就發400份雞排

篤定大法官釋憲「通姦除罪」 網發祭品文:輸了就發400份雞排

2020/05/29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篤定大法官釋憲「通姦除罪」 網發祭品文:輸了就發400份雞排

近年來兩性平權議題火熱,通姦是否除罪化再次被搬上了檯面討論,18名法官聯合聲請大法官釋憲,並在今(29)日下午4點由大法官作出解釋。有網友就在網路上直接獻上祭品文,指出「釋憲結果一定是通姦罪違憲,如果不是,隨機發400份雞排發滿為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此次大法官釋憲會分為兩個部分,一條是針對《刑法》第239條通姦罪,對於配偶以外發生性關係者及第三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是否違反《憲法》的比例原則及對基本權的保障;第二部分是《刑事訴訟法》第239條「對於配偶撤回告訴者,其效力不及於先姦人」,允許只告第三者,而不告出軌的配偶,是否違反《憲法》平等原則。

 

有趣的是,通姦除罪早在2002年的554號解釋中就被拿出來討論過,但當時大法官解釋的結果是,通姦罪雖然對人民之性行為自由有所限制,但這是為維護婚姻、家庭制度及社會生活秩序所必要,可以增強人民對婚姻尊重及維護婚姻與家庭制度,也是社會生活的基本規範。

 

▼網友獻祭品文篤定,通姦100%會除罪。(圖/翻攝自PTT

 

針對上訴2002年的釋憲結果,有網友是不信服的,並且直接在PTT上獻上祭品文,直指「通姦100%會除罪」,內容提及,「釋憲結果如果不是違憲,那大法官絕對會在法律界被笑一輩子」,大法官不可能會想在他的同溫層成為世界的笑柄。而且通姦罪除罪議題在法界討論很久了,可以說是基本常識,在各先進國家絕大多數都除罪。原PO還直酸「只有鄉民還在那邊外行看熱鬧,殊不知這個議題超級沒爭議」。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大量網友的卡位,其中不乏理性的網友紛紛指出「這個之前已經合憲解釋過,司法院受理這次聲請,翻的機會高」、「主要是能對配偶撤告這條違憲」、「早該除罪了….」、「本來就不該用刑法判」、「除罪是指刑法,民法還是會處罰喔!」、「請先看完釋字728,大法官才不怕丟臉呢」。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改恐違憲 李來希:年輕法官站我這邊
震驚全國戴奧辛案 中石化須賠1.9億
嬰兒出生後父母是誰?加拿大多妻多夫制引發醫療倫理爭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通姦罪除罪釋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