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無症狀感染者約22人 台大公衛曝社區感染可能性

台無症狀感染者約22人 台大公衛曝社區感染可能性

2020/06/30 12:56
台無症狀感染者約22人 台大公衛曝社區感染可能性

我國在24日接獲日本通報,發現一名日籍女性自台灣返回日本後,確診武漢肺炎,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議論,不少人紛紛擔心該名日籍女子會不會在台灣已經感染,如此一來台灣是否將面臨社區感染風險?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回應了。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20多歲日籍女性從我國回日本後,被檢驗出確診武漢肺炎,且無任何症狀,該名女性於今(2020)年2月底時,從日本來我國留學,活動地點大多都在南部地區,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匡列出123名接觸者進行調查,所幸全部皆為陰性檢測結果,但感染源目前尚不清楚,引起大家憂心。

 

▼日籍女染疫後,不少人紛紛擔心是否有社區感染風險,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回應了。(圖/翻攝自台大公衛學院 youtube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有2種可能,一種為該名女性是偽陽性,二是可能在台灣被感染,此外,也有人猜測或許在抵台前就被感染,對此,台大公衛學院也於昨(29)日舉辦說明會,副院長陳秀熙就表示,該名女學生是從2月抵達台灣,並且在6月離開,中間相隔了4個月,從流行病學上來看,若是在2月被感染進入我國,並被遺漏,且還要維持無症狀「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機會非常低」。

  

▼陳秀熙推算我國至6月20日期間無症狀感染者約22人,無症狀個案不到150位,爆發社區感染可能性很低。(圖/翻攝自台大公衛學院 youtube

 

另外陳秀熙也強調,我國對付症狀前期個案和症狀個案都是用居家檢疫方式「大部分的症狀前期個案,在3月19日都可以被我們找到」,但他也表示,這些患者在康復之後「你也不會知道」,所以社區是否有無症狀個案無從得知,陳秀熙也推算我國至6月20日期間無症狀感染者約22人,無症狀個案不到150位,爆發社區感染可能性很低。

 

(封面圖/翻攝自台大公衛學院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 收入全歸零!太陽馬戲團聲請破產
86天全球確診破千萬!陸專家示警:增至2千萬會更快
美國疫情再起 唐鳳登CNN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