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勞保不漲2026將破產 網分析揭內幕:678年級怎能不憤怒

勞保不漲2026將破產 網分析揭內幕:678年級怎能不憤怒

2020/06/30 15:06
勞保不漲2026將破產 網分析揭內幕:678年級怎能不憤怒

勞保年改若不改,將會在2026年破產的議題引起討論。一位網友在PTT股票版(Stock)轉發新聞,大呼:「678年級生你們怎麼能不憤怒?」認為政府年金應該趕快破產、全部重來,「不要再拿我們這代人的薪資去補償已經退休的那群人。」文章一曝光,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原PO認為現況勞保各項給付,未來大家可能領不到,如果要讓已經退的人領到錢,勞保則必須要刪減未來的給付內容和提高勞保投保費率,直言現在的勞保費率是10%,未來每一年,勞保費用會一直提高,直到提高費率到18%為止。

隨後原PO就用薪水3萬元估算,勞保費率10%是3千元,政府負擔10%、企業60%、個人30%,換句話說現在的人只要負擔900元,「就可以享有比你多給付內容,而且還一定領得到」,不過當未來提高到18%之後,3萬的薪水就是5,400元,「未來你要負擔1,620元,卻比以前的人給付內容還要爛。」至於相差原因,原PO神分析,「因為我們現在付的錢就是要去養那些已經退休的人啦!而且還不能不付」,質疑這根本是騙局。

 

原PO直言勞保每年入不敷出,卻還拿我們的福利及退休金去護盤買股票,認為「政府年金應該趕快都破產,全部重來」,自己的退休金應該由自己規劃,「不要再拿我們這代人的薪資去補償已經退休的那群人,678年級生你們應該要憤怒!」文章一曝光,大票網友紛紛認同表示:「破產違約是唯一的路」「罷免是唯二的路」「政府還是不敢碰,正在領錢的人票比還在繳的多很多」「做莊的時候不要爆炸就好,抓最後一個人」。

 

事實上,行政院2017年向立法院提出的勞保年改草案,因勞工所得替代率太低,將調高勞保保費,不過立委擱置至今;對此,負責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27日直言,「勞保年改不改,2026年勞保基金將破產」,並表示這個問題一定要面對與處理。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新鮮人就業補助3萬 工讀也能領? 服務處:尚未定案
勞動基金虧損縮小 截至4月底仍慘賠2954億
主計處公布全台最多人領這「薪資」! 網嘆:真的超慘
關鍵字: 勞保年改破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