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勸顧客戴口罩遭怒斥 美星巴克咖啡師卻意外進帳「286萬小費」

勸顧客戴口罩遭怒斥 美星巴克咖啡師卻意外進帳「286萬小費」

2020/06/30 15:42
勸顧客戴口罩遭怒斥 美星巴克咖啡師卻意外進帳「286萬小費」

美國星巴克一名咖啡師最近請客人遵守防疫政策戴上口罩,客人不但拒絕,還拍他照片放上臉書怒罵「娘娘腔」;沒想到奧客這一貼文反讓咖啡師因禍得福,意外進帳286萬「小費」。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美國「紐約時報」昨天報導,2017年開始在星巴克工作的古提瑞茲(Lenin Gutierrez)24日在臉書放上影片話說從頭,這一切,都要從他某天上班時說起。

 

古提瑞茲某天在顧收銀台時,看到來店消費的吉勒斯(Amber Lynn Gilles)女士沒戴口罩,於是客氣地問她有沒有口罩。

 

吉勒斯沒好氣地回答說:「沒有,我也不需要。」

 

古提瑞茲於是拿出一張紙,解釋星巴克在防疫期間的口罩政策。

 

誰知道古提瑞茲不拿這紙還好,一拿出來,吉勒斯就開始如火山爆發,「掀起一陣風暴」,怒罵大家「蠢蛋」之後,悻悻然離去。

 

沒幾分鐘後吉勒斯又回到店內,問古提瑞茲叫什麼名字,還拍下他的照片,說她會打電話給公司。

 

古提瑞茲表示:「我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

 

原來吉勒斯把古提瑞茲的照片放上個人臉書,解釋說:「在星巴克遇到個娘娘腔,只因為我沒戴口罩,就拒絕為我服務。下次我會等警察來,還會帶張醫療豁免證明書。」

 

吉勒斯貼文還說,口罩很「蠢,戴口罩的人也蠢」。這篇貼文獲得11萬次讚,13萬3000則留言和4萬9000次分享,卻也讓古提瑞茲一夕爆紅。

 

有人在GoFundMe網站替古提瑞茲募款,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下午1時,已為他募到超過9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286萬元)。

 

吉勒斯對此不以為然,她說,她「被拒絕、被歧視」,還收到「數千個」死亡威脅,「我又沒惹到誰」,「我批評他們,是因為我很氣餒」。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灣物價算貴嗎? 網友怨:現在隨便吃都破百
感謝餐廳冒險服務 他要求付雙倍餐費 外加3.8萬小費
拿小費買刮刮樂 旅館員工用客人房號中百萬
關鍵字: 美國星巴克咖啡師口罩小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