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他偷窺知名景點「贖罪禮拜堂」裂縫 意外驚見500具人體遺骸

他偷窺知名景點「贖罪禮拜堂」裂縫 意外驚見500具人體遺骸

2020/06/30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他偷窺知名景點「贖罪禮拜堂」裂縫 意外驚見500具人體遺骸

法國知名景點「贖罪禮拜堂」(Chapelle Expiatoire)是巴黎第八區的一座天主教堂,它建於19世紀初期,這座禮拜堂是根據當時法國國王路易十八的命令,在國王路易十六和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曾經埋葬的馬德琳墓地的地基上興建的。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衛報》的報導指出,在18世紀末期的法國大革命中,有無數權貴被送上斷頭台處死,當中包括法國當時的國王路易十六和瑪麗.安東妮王后(Marie Antoinette),兩人在被以叛國罪之名處死後,即被送往鄰近的瑪德琳墓地安葬。而瑪德琳公墓於1794年關閉後,就被路易十八改建為贖罪禮拜堂作紀念。

不過近日行政管理者史多茲(Aymeric Peniguet de Stoutz)在例行巡視時,卻意外發現了下層教堂圓柱間出現了縫隙,為了讓古蹟的地基能保持其完整度,便上報巴黎當局並請求協助,而巴黎當局則請了考古學家查里爾(Philippe Charlier)前往查看,而在查里爾用攝影機深入縫隙探看後卻意外發現,牆內竟有4個木製棺材,且皆以皮革加長,裡面更裝滿了人骨,除此之外牆內的泥土中也混雜著骨頭碎片。

 

查里爾表示,牆中的人骨至少有500具以上,應該是於法國大革命期間遺留於此的屍骨,而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政治家馬克西米連.羅伯斯比爾(Maximilien de Robespierre)、女權主義者奧蘭普.德古熱(Olympe de Gouges)及路易十五的情婦杜巴利伯爵夫人(Jeanne Bécu, Comtesse du Barry)也可能在這些屍骨中。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大陸再傳「新豬流感」官方網站「靜悄悄」完全無資料
民國70年代報紙曝「58坪大廈僅470萬」 網嘆:生錯時代
禍不單行! 一家14口逃出委內瑞拉卻全染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