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鼓勵青年職前培訓! 參加「這課程」最高可領19.6萬

鼓勵青年職前培訓! 參加「這課程」最高可領19.6萬

2020/06/30 17:07 中央社
鼓勵青年職前培訓! 參加「這課程」最高可領19.6萬

國內就業市場因疫情趨緩回溫,勞動部今天宣布,只要15至29歲青年參加5+2創新產業及重點產業相關訓練課程,政府將補助最高10萬元訓練費,並提供最高9.6萬元學習獎勵金。

 

在數位轉型新浪潮帶動下,智慧數據、高速運算、綠色能源等新興科技應用大爆發,人工智慧(AI)、5G等相關領域人才需求激增,政府為因應產業需求,已全面展開相關人才培育計畫。

 

為了協助青年成為新世代最夯人才,勞動部今天宣布,將加碼補助「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費用並提供學習獎勵金。

 

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組長沈文麗表示,勞動部於今年初推動的「產業新尖兵計畫」,與經濟部工業局、國貿局、金工中心、台灣建築中心、外貿協會等單位跨部會合作,提供青年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課程,協助青年取得創新產業所需相關技能。

 

沈文麗表示,此訓練計畫一開始必須先自費參訓,勞動部後續再依青年就業情形提供50%或80%自付額訓練費用補助,但為了減輕剛踏入社會的學子負擔,今天起提高補助金額,改為全額補助、上限10萬元,青年只要參加課程都可以獲得補助,若青年是參加10萬元額度以下的課程,訓練費用也將由勞動部先行負擔。

 

沈文麗說,受到疫情影響,為了鼓勵應屆畢業及待業青年參加職前訓練,勞動部也將提供學習獎勵金,只要青年參加勞動部辦理的一個月以上的職前訓練,每月達100小時者,就可獲得。

 

沈文麗指出,對於參加5+2重點產業及相關政策性訓練課程的青年,每月將核發8000元學習獎勵金額度,其他產業課程則每月核發3000元,最高可領12個月,因此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的青年有機會領到最高達19萬6000元的補助,包含訓練費用10萬元及學習獎勵金9萬6000元。

 

沈文麗表示,有興趣參加的青年可以至產業新尖兵計畫專網查詢報名課程,也提醒青年申請前應登錄台灣就業通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以了解個人興趣,釐清參訓需求。(中央社)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男生年薪37萬算低? 網曝:要結婚至少「這程度」
今年畢業新鮮人難找工作?數據曝「這年」工作數崩跌近半
職業倦怠、找不到定位? 她揭關鍵1點:勇敢換工作吧!
關鍵字: 財經精選職前培訓補助青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