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政府祭大型柴油車修車補助 每輛車最高補助10萬元

政府祭大型柴油車修車補助 每輛車最高補助10萬元

2020/06/30 17:20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祭大型柴油車修車補助 每輛車最高補助10萬元

為了鼓勵大型柴油車落實維修保養,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以降低車輛汙染排放,環保署於109年4月15日修正發布「大型柴油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辦法」,只要調修後可達到四期以上排放標準,最高每輛車就能補助10萬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新聞稿指出,為了簡政便民,環保署已取消調修前的檢測程序,一至三期排放標準的大型柴油車可直接將車輛開到環保署核可保養廠,如果調修後黑煙不透光率低於車輛出廠,或進口所適用的排放標準,就可以在補助期間不限申請次數享有累積金額5萬元補助。

 

▲大型柴油車修車補助條件。(圖/環保署提供)

 

舉例來說,環保署提到,也就是例如1993年6/30日前出廠的一期大型柴油車,黑煙不透光率≦2.7 m-1;二期則為≦1.5 m-1。

而如果在調修後能夠達到四期以上排放標準,黑煙不透光率≦1.0 m-1,累積補助金額超過5萬元的費用,就給予49%補助金額,並且每輛車最高補助10萬元,但僅限申請1次。

 


▲1-3期大型柴油車修車補助金額。(圖/環保署提供)

 

保護署空保處表示,為了徹底解決黑煙排放,補助辦法中規定調修項目至少應該包括引擎系統、噴射泵浦或噴油嘴其中一項,同時搭配全套的清除積碳,例如進排氣門、進氣岐管、引擎燃燒室及排氣管(含消音器)。

 

此外,保護署空保處也補充,由於柴油車排放汙染仍對空氣、民眾健康有不良影響,因此將持續優先針對大型柴油車提供多元輔助項目,像是補助汰舊換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等,希望和車主一起合作,改善車污排放。


(封面示意圖/翻攝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購特斯拉Model 3當機! 心急父「狂按28次」釀悲劇
逼車將重罰! 日本最新道路法規今上路 最高可罰100萬
大型車職業駕駛年齡放寬 逾65歲每日值勤僅限8小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