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追加2千億紓困預算 遭疑債留子孫?蘇貞昌:沒現在哪有未來

追加2千億紓困預算 遭疑債留子孫?蘇貞昌:沒現在哪有未來

2020/07/10 13:40 中央社
追加2千億紓困預算 遭疑債留子孫?蘇貞昌:沒現在哪有未來

行政院將追加紓困特別預算,遭質疑恐債留子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國際疫情仍險峻,台灣以出口為導向,仍有很多產業受到衝擊,需要大力補助,協助走出困境,「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蘇貞昌認為台灣產業受到衝擊,需要大力補助。(圖/中央社)

 

蘇貞昌上午前往陽明山,視察大屯瀑布區溪流西側步道短期環境改善辦理情形。針對追加紓困特別預算,蘇貞昌在視察前受訪表示,國際疫情仍不可測且險峻,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很多產業受到衝擊,還要是大力補助,讓這些產業度過難關。

蘇貞昌指出,過去紓困2.0大力補助受衝擊產業,因為有補助有76萬多人領補助,讓76萬多個家庭不會因失業而受衝擊,所以紓困要及時。昨天他已要求,由行政院秘書長、主計長協同相關部會,就受衝擊的產業大力紓困,讓這些產業度過難關。

 

蘇貞昌表示,一切都會依循立法院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都會把錢花在刀口上,也會做出成績,希望台灣度過難關。

 

▼蘇貞昌表示,希望台灣度過難關。(圖/中央社)

 

對於外界質疑追加特別預算恐債留子孫,蘇貞昌指出,很多國家為受衝擊產業而追加預算,比台灣還多,而台灣過去幾年,因為總統蔡英文特別注重財政紀律,所以年度有賸餘,這次疫情衝擊,全世界都一樣,反而是台灣防疫做得最好,紓困也最快到位,現在還是要補助仍在困難中的產業,協助產業走出困境。「沒有現在,哪有未來」。

 

媒體詢問,政院該如何跟立法院溝通,將特別預算案排入臨時會議程。蘇貞昌表示,特別條例中有明白規定,政院把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就可以先行動支,因為救急要及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綜院估經濟成長率只有1.55% 劉泰英示警:股市將泡沫
旅遊業重量不重質 林佳龍籲:紓困後也要轉型自救
經濟尚未復甦 工商協進會籲:加重振興力道 開放商務邊境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紓困預算蘇貞昌追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