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6歲男童模仿App特效「徒手挖眼球」 左眼向外凸出險失明

6歲男童模仿App特效「徒手挖眼球」 左眼向外凸出險失明

2020/07/10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6歲男童模仿App特效「徒手挖眼球」 左眼向外凸出險失明

如今,各類短視頻應用已融入不少人的日常生活,但兒童模仿視頻內容出現意外的消息卻不佔少數。日前浙江杭州就有一名6歲男童,因為想要模仿網路影片中App裡「眼球凸出來又裝回去」的特效,竟徒手狠摳自己的眼球,導致左眼球往外凸出、眼球後方淤血,無法靈活轉動,被父母緊急帶到醫院治療。醫生表示,瘀血若是壓迫到視神經,將有可能造成失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6歲男童小華(化名)由於父母工作繁忙,平時由爺爺奶奶代為照顧,時常上網觀看稿笑短片的他,因為想要模仿影片中「眼睛凸出來又裝回去」的特效,竟然一時好奇便徒手用力挖自己的眼球。

小華挖傷眼球後,直到母親返家才因發現小華的眼睛出現異狀並立即送醫治療,由於左眼向外凸出、轉動不靈活,被附近醫院的醫師建議要盡快進行手術,便又轉往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眼視光醫院杭州院區治療。

 

主治醫師表示,檢查後發現小華的左眼凸出情況明顯,令他的眼球轉動受到限制,推測是他挖眼球時過於用力,損傷眼球後面的血管出血,瘀血堆積,將他的眼球向外推出。幸好暫時還沒有壓迫到視神經,並沒有影響到視力,便使用改善血管循環藥物作為治療,後續需持續觀察瘀血吸收情況。

 

醫師隨後為小華用活血化瘀、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令瘀血自然吸收,醫師提醒,「孩子難以區分電影或視頻裡的特效是真是假,家長需加以引導,管好孩子,以免悲劇發生。」

 

●錯誤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模仿影片特效小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