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馬斯克豪言:已接近「完全自駕」 特斯拉股價一週飆升40%!

馬斯克豪言:已接近「完全自駕」 特斯拉股價一週飆升40%!

2020/07/10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馬斯克豪言:已接近「完全自駕」 特斯拉股價一週飆升40%!

隨著科技的發展,許多的機器設備都開始轉而向自動化發展,而其中自動駕駛便是現今自動化的一大代表作,也是未來的重要趨勢。近期,自動駕駛界領頭羊,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大放豪言表示,特斯拉現今已經非常接近完全自動「5級」自駕等級了!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近期的股價也表現得相當亮眼,他的股價光是本週就直漲4成之多,輕鬆取代豐田汽車,成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今日收盤價1,394.28美元,市值2584.59億美元(約新台幣7.63兆)。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外媒報導,馬斯克在上海舉辦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影片上提到,特斯拉目前已經非常接近完全自駕基本需求,而且日後並不需要更換硬體,只要去更新軟體就能夠直上5級自駕。他還表示「我對5級自駕有高度的信心,且會來得非常快速,我認為今年就能夠達到完全自駕的基本運作要求,剩下的就是許多小問題以及系統整合。」

但事實上,特斯拉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採用的5級分級中,僅達到2級,也就是需要駕駛去手握方向盤,並隨時做好接手準備的操控,與馬斯克所言的5級技術相差甚遠。

 

▼馬斯克豪言,特斯拉已經有接近5級自駕的技術。(圖/翻攝自tesla官網)

 

對此,商業諮詢公司IHS Markit分析師Tim Urquhart表示,這又指是馬斯克典型的大放厥詞手法,因為要達到5級是非常難的,即使特斯拉在業界已經遙遙領先,但要達成這個目標還是相當困難的。光是現在就已經有部分特斯拉駕駛錯誤使用特斯拉的科技,直批「沒有所謂的5級自駕基本要求,有的必須是防彈、防呆以及在現實環境中無數次的測試。」

 

雖然沒有任何資訊可以證明特斯拉究竟是否有達到5級自駕的技術,但他們未來的展望卻是我們所無法忽視的,光從其市值來看的話,他甚至已經超越傳統汽車的龍頭,豐田汽車(Toyota),成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雖然在前(8)日,其股價一度下跌1.73%至每股1,365.88美元,但在強勢的交車量帶動下,特斯拉在過去7個交易日已經累計飆升40%,最終收在1,394.28美元,市值達到2584.59億美元(約新台幣7.63兆)。

 

(封面圖/翻攝自馬斯克臉書)

 

【往下看更多】
租車發生事故 店家求償「營業損失」合理? 網曝自保關鍵
大牛變水牛 藍寶堅尼進攻超跑級遊艇 價格就別問了
特斯拉稱霸車壇 市值超車豐田 Pirc反促投資人將馬斯克踢出董事會
關鍵字: 財經精選特斯拉股價自動駕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