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職場 > 除1年經驗 這公司徵才只求「這條件」 網笑:人資已經到極限了

除1年經驗 這公司徵才只求「這條件」 網笑:人資已經到極限了

2020/07/10 17:40 東森財經新聞
除1年經驗 這公司徵才只求「這條件」 網笑:人資已經到極限了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衝擊全球經濟,許多產業員工都面臨裁員危機,而應屆畢業生也必須面對惡劣的求職環境。近期有網友在求職網站找工作,竟發現一個引人發笑的「徵才廣告」,除了要求1年以上工作經驗之外,其他包括學歷、科系、語文、專長都別無所求,但卻強調「這點」,暴露了其辛酸的徵才過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張貼了一張截圖,並寫下「頭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話,其他人有看過嗎?我覺得滿好笑的…」,內容可以看出,某公司在徵行政助理時,除了要求1年以上工作經驗之外,其他都並無特別要求,但是這家公司卻強調「要聽得懂人話」。

▼一名網友分享他在求職網上看到的徵才條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至於其他的福利相關也都正常無二,包括勞健保、三節獎金、1年4次紅利獎金、生日禮金、員工旅遊,還有公司的零食櫃等等。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笑翻「聽不懂人話真的很糟糕」、「齁那個條件在台灣很嚴苛喔」、「這家公司是受到多少傷害啦」、「已經看到主管罵人的台詞了」、「老闆一定受過不少委屈」、「可能前面的人真的都…」、「這人資已經到極限了」、「感覺老闆很生氣的在請人了」、「行政助理就是聽事做事,沒毛病」。

 

(封面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三十五歲是職場分水嶺 過不去時就做這「四件事」!
布局事業的第二條線! 達人三招度過職場寒冬
她到職一天無故消失 隔天傳訊不幹了還不忘討薪水 網安慰:老闆福氣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