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市場傳出,台積電近期將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華為海思產品許可

個股:市場傳出,台積電近期將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華為海思產品許可

2020/07/1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美國擴大對海思華為的管制令,在9月中旬後,晶圓代工廠若要替海思華為生產晶片,必須向美國官方申請,而業界傳出,台積電(2330)應該會在近期提出申請。

台積電6月底股東會時,董座劉德音針對美國擴大對華為管制令一事,表示120天的緩衝期,前面60天,台積電會釐清美國法律的管制範圍,爾後在決定是否送件申請許可。

近年來華為在全球持續壯大,先進製程晶片均仰賴台積電產出,尤其,依照法人圈的估算,海思華為今年上半年貢獻台積電的營收將達到15%到20%;雖然華為海思在晶片生產上會受到美國嚴重的限制管制,市佔率恐因此下滑,但不可否認的,華為海思的存在,對台積電來說,十分重要,台積電更不會輕易放棄這家大客戶。

而美國商務部在5月公布華為新出口禁令,美方要求任何廠商,若使用到美國技術、設備、軟硬體,替華為海思生產晶片者,都必須先向美國申請許可,方可生產,但只要在頒布禁令前下單的部分,擁有120天的寬限期,也就是9月中旬前得生產完畢。

也因此,9月中旬後,台積電能否再替華為海思生產晶片,得先有美國同意的文件,而依據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美國頒布禁制令後的前面60天,是得先清法律規範,爾後才會提出申請;至於美國商務部,也是先蒐集各方意見及企業法規解釋,並表示,企業最晚可在7月14日前提交意見,7月14日後,便可以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