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品牌、代工雙引擎,晶碩(6491)Q2營收逆增12%,全年營收拚逐季增

個股:品牌、代工雙引擎,晶碩(6491)Q2營收逆增12%,全年營收拚逐季增

2020/07/1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晶碩(6491)拓展代工新客戶有斬獲,第二季開始出貨,自有品牌在618活動推波下,6月營收占比更一舉超過代工,推波第二季營收年增12.8%,累計前6月營收亦年增3.77%,成長率居隱形眼鏡三雄之冠。隨疫情減緩及傳統雙11電商旺季到來,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在代工、品牌同步向上下,全年營收挑戰雙位數成長。

營運採代工、品牌雙軌的晶碩,受到新冠疫情的干擾,今年首季日本等大客戶訂單,新拓展的客戶出貨也延後,以及品牌銷售也下滑,單季營收7.21億元、年減約5%,毛利率45%,稅後淨利約9,100萬、年減約11%,EPS 1.3元。

不過,隨著疫情減緩,第二季品牌銷售回溫,6月的618活動更推波單月品牌的營收占比一舉超過代工。代工方面,大客戶銷售逐步回穩,新拿下的,如日本地區的客戶也開始出貨,推波第二季營收8.35億元,年成長12.8%,累計前6月營收15.57億元,亦年增3.77%,是隱形眼鏡三雄中唯一交出正成長的成績單。

不過,第二季新台幣強勢升值,晶碩的代工收入以美元計價為主,預估可能會壓抑毛利率,業外也會產生匯損,將侵蝕獲利表現。

展望下半年,晶碩認為,還要觀察主要市場的疫情發展,但現階段對今年看法審慎樂觀。中國市場受COVID-19疫情已經趨緩,需求有旺陸續回溫,也看好既有代工客戶訂單好轉,新代工客戶的動能,及自有品牌銷售的成長,尤其下半年是傳統旺季,第四季更有傳統電商雙11、雙12等促銷活動,全年營收有望逐季走高,全年可望交出正成長的成績,法人估,年增率挑戰雙位數。

至於原定第二季取得的歐洲矽水膠產品許可,受疫情影響,將延後,但時程現階段還無法掌握。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