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攻非塑食安用紙商機,華紙(1905)今發表「益利(Easy)系列」全產品

個股:搶攻非塑食安用紙商機,華紙(1905)今發表「益利(Easy)系列」全產品

2020/07/1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根據統計,臺灣一年至少消耗掉20億個淋膜紙杯、50億個淋膜紙餐盒,兩者加起來的市場規模為40億元。為搶攻非塑食安用紙商機,中華紙漿(1905)今(14)日發表「益利(Easy)系列」非塑食安用紙全產品,包括非塑紙卡、非塑紙封膜和非氟防油紙,而紙吸管紙也有適用於利樂包的「彎曲紙吸管」新品亮相。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表示,中華紙漿是亞洲第一家推出非氟防油紙的紙廠。

隨著全球各地都在推行減塑,臺灣從2019年7月起,逐步管制一次性塑膠吸管,至2030年將全面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而美國舊金山自2019年7月,禁止餐廳和商店供應塑膠製造的吸管、攪拌棒、牙籤和瓶口塞。歐盟則從2021年全面禁用一次性塑膠,禁用項目含餐盤、餐具、吸管、棉花棒軸心等塑膠製品。日本也預計2030年達到減塑25%。

根據統計,臺灣一年至少消耗掉20億個淋膜紙杯、50億個淋膜紙餐盒,兩者加起來的市場規模為40億台幣。至於其他國家,由於歐美喜好飲用咖啡,全球淋膜紙杯一年用掉高達2500億個。這些紙容器,因內部有俗稱PE淋膜的塑膠塗層,回收時歸屬於廢紙容器,需送到少數專門處理廠,利用特殊技術分離出紙漿與塑膠,程序複雜。

中華紙漿指出,可回收非塑產品將是未來一次性消耗品的時代主流。目前中華紙漿創新研發「益利(Easy)系列」非塑食安用紙全產品,突破食品紙容器傳統淋膜製程,可實踐食品紙容器全紙回收,達到非塑、減廢與減碳的多重目標,目前已陸續量產上市,落實消費者與食品業追求更環保便利的生活理念。

中華紙漿表示,該公司研發的「益利咖」非塑紙卡具有阻水防油效果,適用於現行的一次性手搖飲料杯與外帶咖啡杯。應用於餐盒上,能防止湯湯水水滲漏至外部,在運送過程中保護食物完整性。最為方便的是,「益利咖」非塑紙卡經「可再散漿測試」,確認可歸入一般紙類回收,減少後端回收商的成本與工序。

至於手搖飲市場,華紙的非塑紙封膜「益利豐」,是全球首見的非塑紙封膜產品。「益利豐」可加熱封合,直接與現行飲料封膜機接軌,後續更可擴大應用至便利商店內微波食品的封膜處理。

中華紙漿表示,自從2018年推出「益利吸」紙吸管用紙,以醫療用紙的高規格等級生產,兼顧環保與食安兩大優勢。經過2年,中華紙漿宣布與思創公司攜手合作打入國際大廠的臺灣供應鏈,提供鋁箔包隨附彎曲紙吸管。此外,中華紙漿也深化紙吸管紙的應用,開發紙軸新市場,廣泛用於棉花棒軸、棒棒糖紙棒與旗幟軸等,更貼近全球非塑需求。

丹麥自今年7月1日開始,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禁用PFAS(Per/Poly fluoro alkyl substances, PFAS,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於紙與紙板食品包裝材料的國家,因PFAS類化學品中含有多項物質危害人類健康。中華紙漿是亞洲第一家推出非氟防油紙的紙廠。非氟防油紙益利Fun,以非氟系塗層,符合美國FDA與臺灣TFDA法規,並通過SGS於33項PFAS測試皆未檢出。針對亞洲的飲食習慣,中華紙漿也特別進行品質調整,輕防油可應用於麵包糕點等襯紙包裝,高防油度可應用於油炸物的防油紙袋。

陳瑞和表示,「益利(Easy)系列」非塑食安用紙全五項產品,製程嚴謹,品質也獲得第三方認證。全產品皆通過臺灣非塑中心5P(PE、PP、PVC、PS、PET)檢驗,同時也沒有添加螢光劑,可安全接觸食物。

冷熱飲產品市場的應用面上,採用紙吸管紙「益利吸紙」、非塑紙卡「益利咖」到非塑紙封膜「益利豐」,可透過中華紙漿產銷整合,形成一站式的「全紙回收紙容器解決方案」,飲用完畢後,從吸管、封膜到杯子,全數都可作為紙類回收,回到生產供應鏈重生再利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