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北市公幼總是搶不到? 副市長蔡炳坤籲:家長觀念要改

北市公幼總是搶不到? 副市長蔡炳坤籲:家長觀念要改

2020/08/04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公幼總是搶不到? 副市長蔡炳坤籲:家長觀念要改

台北市推行準公共幼兒園,並於今天(4)舉行授證記者會,數據顯示,台北市目前有106所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幼,提供7362名招收名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由於少子化來臨,公幼不能設立太多,也不能讓公家取代市場,希望是以公私協力方式進行;而對於沒抽中公幼的家長,他也呼籲,應該要改變觀念,非營利、準公共的費用也和公幼差不多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109學年度準公共幼兒園授證記者會,教育局指出,台北市配合中央政策,推行台北版準公共幼兒園,到現在為止,已經有106所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幼,比上學年新增16所,一共增加7362名招收名額。家長把小孩送到準公幼就讀,每月只需要4500元,第三位子女還能夠再減免1000元,剩下費用由政府協助家長支付給幼兒園,減輕家長負擔。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指出,對於今年沒抽到公幼的家長,觀念也要學著改變,非營利、準公共的費用也和公幼差不多了。

 

另外,政府努力堆動公私協力,為了支持私幼加入準公共化,今年也再祭出三支箭,包括優先保障準公幼老師薪水,首年至少3萬3,並逐年加薪;其次,透過評比指標,有通過的業者提供設備補助;最後則是,如果老師薪水第一年就達到3萬3,業者每年按薪級加薪,調薪差額由政府補助7成。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公幼便宜私幼貴 教出來的孩子會差很多? 過來人揭2點評估關鍵
北市推保障教保員薪資33K 柯文哲: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人口負成長提前抵達 為何不多生? 網友大嘆:「人生好難」!
關鍵字: 公幼準公幼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