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機車格擬修法退出人行道 林佳龍:將增設機車停車位

機車格擬修法退出人行道 林佳龍:將增設機車停車位

2020/09/16 12:45
機車格擬修法退出人行道 林佳龍:將增設機車停車位

內政部預告修正「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草案明定人行道原則不設機車停車格等,引發討論。部長徐國勇今天說,草案仍在預告階段,會顧及行人和機車族權益。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人行道要讓行人可以安全行走,至於機車停車問題,將朝增設停車場及戶外停車格等方向來努力。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徐國勇上午出席消防署舉辦「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啟動儀式暨災害防救深耕績優單位頒獎典禮」活動,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關於內政部修正人行道擬不設機車停車格草案,引發機車族不滿。

 

 

徐國勇表示,人行道是以人為本,尊重行人權利,就是保障每個人權利,目前草案仍在預告階段,外界可提供意見,各地方政府可依據方便性等考量,進行彈性規劃,草案只是要更落實行人路權。

 

徐國勇說,除會顧及行人權利外,也會兼顧機車族權益,像新建大樓地下室除要設置汽車停車格,要規劃機車停車格,且各地方政府都能因地制宜,彈性綜合考量。

 

徐國勇被問及推動草案後,可能影響機車族權益,是否擔心流失選票時,他說做好政策,以民眾安全舒適為考量,不用擔心流失選票。

 

林佳龍今天出席高速公路局舉行「50週年國道技術研討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推動人本交通一定是要以人為本,也就是要讓行人安全自由地行走,將會會同內政部共同檢視,讓人行道可以讓行人,尤其老弱婦孺有行的人權,不至於走上馬路導致險象環生造成交通事故或悲劇。

 

林佳龍也說,將會提供足夠的停車空間給機車族,包含興建停車場、規劃戶外停車格等,減少人行道的機車停車格,增加同樣數量的戶外或停車場的停車格。

 

林佳龍指出,內政部預告相關人行道的設置標準,若涉及到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也會一併檢討。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股匯雙漲!新台幣強升1.88角 再次挺進29.1元
衛福部育兒津貼加碼 加倍每月發5000元 可望明年上路
婦違居檢罰10萬拒繳 遭境管氣call書記官「政府坑錢」
關鍵字: 林佳龍徐國勇機車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