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Apple Watch血氧偵測配備 食藥署:沒許可證不能用

Apple Watch血氧偵測配備 食藥署:沒許可證不能用

2020/09/16 13:36 中央社
Apple Watch血氧偵測配備 食藥署:沒許可證不能用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配備血氧偵測器的Apple Watch,但根據食藥署規定,具血氧濃度偵測功能產品屬於醫材,業者須依規定申請醫材許可證,但蘋果公司至今未申請過,而是直接關閉相關功能。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公布全新Apple WatchSeries 6(第六代Apple Watch),這款新的智慧型手錶除了心率監測與心電圖量測功能外,加入新的血氧濃度偵測功能。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Apple Watch不論是過去的心電圖量測功能,或此次新增的血氧偵測功能,通通屬於醫材管理範疇,按國內法令規定,業者必須主動向食藥署申請醫材許可證,才可使用這些功能,但蘋果公司至今從未向食藥署申請。

 

食藥署指出,依照過去狀況,在沒有醫材許可證狀況下,蘋果公司在台灣會主動關閉相關功能,去年就曾有民眾從國外帶回智慧型手錶,結果一落地,心電圖量測功能就被關閉。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往下看更多】
新iPad Air首搭台積電A14仿生晶片 推5款夢幻新色1萬8900元起
發表會首缺iPhone改推6產品 3C達人曝蘋果2大盤算
蘋果Apple Watch與新加坡合作!完成「健康計畫」最高可賺8152元
關鍵字: Apple Watch血氧偵測食藥署醫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