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中秋送禮流行吃「蟹卡」 流通方便反成「暴利」基石

大陸中秋送禮流行吃「蟹卡」 流通方便反成「暴利」基石

2020/09/22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中秋送禮流行吃「蟹卡」 流通方便反成「暴利」基石

習近平上台後積極打貪,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規避送禮問題,反而讓「蟹卡」成為今年中秋熱門禮物,由於流通方便讓蟹卡變了味,進而衍生出一道循環回收的暴利模式,形成一道送收禮也出事的秘道。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陸媒報導,蟹卡發行主要有一家蟹農,有透過電商平台、經銷商等方式,價位約是500、800及1200人民幣,主要是送禮或是用於員工福利,但因為流通方便,導致出現蟹卡超發或是空轉現象。

 

 

報導指出,當地流傳「經銷商印刷2000張500元的蟹卡,400元賣給企業採購人員,企業送出後,收禮者再以250元賣給回收者,回收者又以300元賣給經銷商」循環下來,經銷商回收蟹卡每張反賺100元,輕輕鬆鬆就賺了20萬人民幣,因此才有人說:「養蟹不如賣蟹,賣蟹不如倒卡。」

 

此外,這些卡的送禮對象,也被爆出通常是拿來「送領導」,而且多是用在「辦事」,除了蟹卡外,也會送精美吃蟹工具,收到卡的官員可以拿來換大閘蟹,但更多的,則是會賣給回收商套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資爆買東京巨蛋513倍大土地 日媒:北海道恐成一帶一路據點
歐盟官員強調「歐台關係極好」 當中國大使面批:不該對台軍事威脅
反聖嬰現象漸發威 留意通膨衝擊市場
關鍵字: 螃蟹大陸中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