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資料中心客戶布建400G趨勢明確,智邦(2345)拚年底進入量產

個股:資料中心客戶布建400G趨勢明確,智邦(2345)拚年底進入量產

2020/09/26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交換器大廠智邦(2345)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法人聚焦資料中心400G交換器。總經理馬思睿表示,市場的競爭相對過去壓力更大,但公司已累積為多家大型資料中心客戶生產供貨的經驗,有信心在400G市場維持領先優勢。主要客戶2021年布建400G的趨勢仍相當明確,公司目標2020年底或2021年初進入量產,待驗證後大量出貨,而100G交換器仍會是未來兩到三年的主流。

智邦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21.87億元、年增2.1%,每股盈餘3.93元,累計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333.5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8%。馬思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不確定性仍然持續,如果疫情無法控制將對公司產生一些衝擊。第二季ODM客戶表現低迷,惟電信、大型資料中心需求補上,營運維持一定的表現。

全球網路通訊技術之於提供遠距工作生活型態、進而實現數位化轉型的趨勢已然成型,智邦將持續投資網路通訊軟硬體先進技術,並已在2020年啟動多項新科技研究發展工作,包括投入開放架構網路設備與軟體(Open Network),並與多家國外軟體公司緊密合作,整合提供雲端運算解決方案。針對資料中心與資料中心之間的高速傳輸需求,完成200G/600G高速光纖傳輸交換器設備開發並進入試產階段。推動人工智慧推論(AI Inferencing)加速卡量產,提供資料中心所需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叢集運算器功能。

目前智邦的產能包括竹南廠有5條SMT產線、8條組裝線,新竹廠有3條SMT產線、8條組裝線,中國深圳則有19條SMT產線、20條組裝線。面對客戶所提出的產能擴充,以及生產基地彈性配置需求等問題,智邦科技也已成立專責小組進行評估規劃。

對於市場關注的400G交換器的發展,馬思睿表示,公司在100G市場已經取得不錯的領先優勢與市場佔有率,不可否認,400G市場相對於過去,整體市場的競爭壓力更大,面臨的競爭挑戰也更多,但過去累積的技術領先與客戶信任度將會更為重要,公司已經累積為多家大型資料中心客戶生產供貨的經驗,這將會是很重要的競爭差異,有信心繼續維持相對的領先優勢。

主要客戶2021年布建400G的趨勢相當明確,目前並沒有聽到因為疫情影響400G交換器在資料中心建置進度的狀況出現。馬思睿表示,400G產品線開發持續加速進行中,希望2020年底或2021年初進入量產,但就整體400G市場狀況來看,整體需求仍取決於大環境經濟景氣變化,而2021年上半年的動態將會是觀察重點。

值得注意的是,400G部署時間會相對長,比較像是一種漸進式的轉換,客戶在購買400G的同時,也會買100G的設備建置到現有的網路當中,且400G需要在客戶驗證後才會獲資料中心開始大量採用,以整體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環境來看,100G交換器仍將會是資料中心基礎建設的重要一環,在接下來兩到三年仍會是主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