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怒譙政府 挨轟後改口:我愛台灣!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怒譙政府 挨轟後改口:我愛台灣!

2020/09/29 15:21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怒譙政府 挨轟後改口:我愛台灣!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參與中國央視國慶晚會表演引爭議,歌手黃立成今天發聲力挺,「你他X的想唱什麼都可以」引發網友論戰,稍晚他再度發文:「我在台灣,我愛台灣,Taiwannumber 1」。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立成在個人臉書解釋,自己挺的是藝人的創作和表演自由,「我拍國片投資國片,因為我支持台灣的娛樂產業,我養電競隊7年不放棄,想拿到世界冠軍來證明台灣什麼都很強。我相信台灣是民主自由的,我堅持藝人的創作和表演是自由的」。

 

 

日前歐陽娜娜和張韶涵預告將上央視「十一國慶」晚會,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遭各界批評,黃立成29日凌晨發布貼文,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他媽愛怎麼唱就怎麼唱」。

 

黃立成提到自己到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還有國家美式橄欖球聯盟(NFL),那裡無論是否是公民都會唱美國的國歌,「台灣政府太不支持我們的娛樂文化,我們自立自強,就他媽的不要管我們這些藝術家」。

 

不過黃立成貼文一發表就遭大批網友撻伐,質疑「台灣和美國是民主社會,但中國並不是,這兩者是不同的」、「只會在民主國家批評,不去批評會在創作上思想審查的中國,2套標準」,但也有網友認同黃立成的想法,支持創作和表演自由。

 

儘管黃立成在第二篇貼文發布:「我愛台灣。」依然被網友砲轟,「你挺台灣卻支持歐陽娜娜在中國的行為,這完全不合理,民主自由不是無限上綱,最基本就是保護自己的國家」。

 

網紅鬼才阿水則留言表示:「藝人與藝術家都應該有全然的創作自由,正因如此更應該撻伐歐陽娜娜,她的行為不只是一種自我審查,更是一種閹割的選擇,如果今天她這樣的行為能被支持與肯定。那才是對創作最大的傷害。」

 

(封面圖/翻攝自歐陽娜娜、黃立成臉書)

 

【往下看更多】
14友邦全數表態 挺台灣參與聯合國!外交部感謝「全壘打支持」
胡錫進聲援歐陽娜娜 稱台灣勢必回歸「祖國」
歐陽娜娜赴陸獻唱「我的祖國 」文化部:違規將依法處置
關鍵字: 歐陽娜娜黃立成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