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土洋對作量縮觀望 三大法人僅賣超0.9億 分析師:2件事要留意

土洋對作量縮觀望 三大法人僅賣超0.9億 分析師:2件事要留意

2020/09/29 16:43 東森財經新聞
土洋對作量縮觀望 三大法人僅賣超0.9億 分析師:2件事要留意

美股周一持續上攻,帶動台股今(29日)開高,盤中一度漲逾百點,不過長假效應前投資人觀望縮手,在靠近季線反壓後,指數開始收斂,終場收漲4點,成交量153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小幅賣超0.93億元。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權值股晶圓雙雄開高走低,台積電收跌0.12%,聯電一度大漲逾半根漲停,尾盤收斂至平盤位置,並爆出54萬張大量;此外,大立光收跌0.59%,至於聯發科則漲逾1%,表現相對強勢。

 

 

鴻海結盟國巨,激勵兩檔股票盤中表現,國巨收漲近5%,鴻海則漲幅收斂,終場收漲0.13%。昨天強勢的中芯事件受惠股,則普遍熄火,華邦電收漲1.8%、旺宏小漲0.16%、世界跌近3%。


籌碼面上,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轉賣7.03億元,投信持續買超2.23億元,自營商也加碼3.87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0.93億元。

 

外資買賣超個股中,買超前5名分別是中信金、旺宏、南亞科、開發金、中鋼;賣超前五名,聯電位居第一,賣超張數高達8.3萬張、其次則是長榮、欣興、大同、欣陸。

 

明天為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分析師張文赫直說,「量小無大魚」,在中秋前量縮狀況下,指數很難有特別突出表現,昨天的大漲對台股後市並不正面,已經有點把氣力一次用完的感覺,盤面交投有點冷清,到明天量可能還會再萎縮,大家認為長假風險有點偏大,指數明天也不用太過期待。

 

張文赫說,對後市來講,季線的反壓可能沒辦法一次突破,要重複測試兩到三次,中秋節前後就注意兩點,第一就是美股走勢,第二則是季線能否帶量突破,記住資金不能集中在聯電身上,也要分配到其他權值股如聯發科、台積電、鴻海等,這樣才有辦法帶領台股突破。

 

張志誠分析師則表示,在這個時間點,投資人要做一個持股性的調整,大盤確實被季線壓制住,在上櫃甚至季線還往下壓,很多小型股越走越弱,很多人先前可能賺了很多錢,但畢竟過了三個季度,要開始審視,如果之後業績沒有繳出前三季應有水準,在考量OTC季線下壓,就必須避開或換到第四季業績好的個股,族群上,因為費半已經站上頸線,IC設計下禮拜就比較有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股房無視經濟隱憂拚命漲升 謝金河揭疫情背後的4個改變
就是要強強聯手 鴻海劉揚偉結盟國巨陳泰銘拚6大新商機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台股中秋節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