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提升員工自主學習力,推出「自主學習Bar」

個股:台積電(2330)提升員工自主學習力,推出「自主學習Bar」

2020/09/3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促動自主學習」為台積電(2330)人才發展的重要策略之一,該公司於去年推出自主學習Bar,藉此,鼓勵員工在需要強化的領域增能,讓組織效能持續提升,帶動未來人才的發展。

台積電提到,除了原有專業技術與職能高度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外,為使同仁持續培養與時俱進的智識能力並強化自主學習意識,民國108年起,初步規劃學習資源線上策展,結合公司策略方向,優先推出同仁關切之主題,為管理階層及全體同仁分別量身打造學習主題,供同仁自主選擇。

到了民國109年4月,為加強推展自主學習的概念並更加貼近同仁的學習需求,台積電發起「自主學習大調查」問卷,根據員工回饋的8千餘份問卷之調查結果,推出符合所需的線上學習資源專案:「自主學習Bar」應運而生,提供職能精進相關的學習主題及英語學習專區,定期整合不受時間與場域限制的線上主題學習資源。截至民國109年8月,已推播超過10個學習主題,參與員工逾46,000人次。

台積電也提到,提供豐富的線上課程、精選文章、優質影音等多元學習資源,結合員工學習需求並對焦公司策略方向,讓使用者選擇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學習內容與方式。除了學習主題策展,「自主學習Bar」亦於民國109年7月推出「英語學習」主題專區,學習管道包含線上英語課程直播、英語一對一諮詢服務、商用英語工作坊等,藉此強化公司同仁英語能力,支持台積電全球服務的營運模式及人才發展之目標。

「英語學習」截至8月已累計超過49,500自主登錄使用人次、3,000人次參與線上直播、英語一對一諮詢服務利用率亦達100%。商用英語工作坊亦於8月陸續展開,提供員工實戰學習與應用的機會。

台積電也提到,「自主學習Bar」的概念是鼓勵員工在需要強化的領域增能,讓組織效能持續提升,帶動未來人才的發展,同時,員工於自主學習的收穫,亦可應用到日常生活,讓自主學習發揮更大的效益。

另外,為提升員工的學習體驗及使用便利性,台積電「學習APP」已於民國109年9月正式上架;主題式學習的實體課程與講座亦將於民國109年10月起跑,讓對相同主題有熱忱的員工,未來能與專家深度討論並相互學習,塑造自主學習的環境氛圍,鼓勵員工自主學習,提升個人績效及潛能,驅動學習時時刻刻發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