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今年房市宛如「鴛鴦鍋」! 專家曝建商漲價新招:留意車位價格

今年房市宛如「鴛鴦鍋」! 專家曝建商漲價新招:留意車位價格

2020/09/30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今年房市宛如「鴛鴦鍋」! 專家曝建商漲價新招:留意車位價格

《住展房屋網》今(30)日公布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9月份風向為34.8分,比8月略減0.1分,分數中止連6個月上揚,對應燈號則連續5個月出現黃藍燈(衰退注意)。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的房市猶如「鴛鴦鍋」,預售屋市場相當火熱,但新成屋卻相對平淡,新成屋的推案量少很多。

 

 

9月的預售屋推案量超過700億元,其中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有16個,包含台北市中山區「最大直」、新北市板橋「潤泰文樺」、桃園市桃園區「昭揚君邸」等案。

 

不過,新成屋的供給量大約300多戶,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只有新北市板橋區「新板宸」及新莊區「宏璟榮華」等案。

 

何世昌認為,農曆7月已經結束,不過房市方向分數不減反增,雖然來人及成交組數的市場情況都有出現微幅下滑,不過降幅在1成以內,所以分數仍持平;但要注意的是,議價率仍持續攻高,代表建商又漲價了。整體而言,9月新建案市場表現相對不錯。

 

何世昌分析,這波價格走升來得又急又快,有的建案擔心漲價會嚇跑消費者,因此多會使用「漲車位,不漲房價」的策略建案,甚至有建案連漲多次車位價格。提醒消費者現在買房,除了要注意房價外,也要多留意車位價格是否符合行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鄰居「討紅包」!租客拒給慘遭針對 內行人1招反制:可罰20萬
房市買爆秒殺?顏炳立狂酸:如果是真的 感謝「投資客」貢獻
他想買2房1.5衛格局「不用搶廁所」 網酸:轉成室內空間才划算
關鍵字: 房市車位預售屋新成屋建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