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鴻海否認強制員工取消休假,不否認鄭州廠趕工中,有利Q4業績增溫

個股:鴻海否認強制員工取消休假,不否認鄭州廠趕工中,有利Q4業績增溫

2020/09/3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蘋果iPhone最大代工廠鴻海集團(2317)旗下鄭州廠正24小時輪班運轉,並要求員工取消中秋與十一長假的休假,日夜趕工生產新iPhone。不過鴻海表示,所謂廠區取消假期是不實消息。鴻海表示,並無強制員工取消假期。不過鴻海並不否認,目前正為客戶訂單趕工,有員工自願報名加班,以領取更高的獎金津貼;而鄭州廠的趕工,也間接證實新的iPhone即將上市,激勵鴻海今(30)日盤中股價微幅上揚。

根據外電表示,鴻海鄭州廠取消員工已安排好的假期,並強制要求員工加班,並對服務時間較長員工額外發放獎金。不過,鴻海表示,基於當地勞基法規定,無法要求員工取消休假。

不過鴻海內部不否認,目前鄭州廠正趕工客戶訂單,由於假期加班獎金及津貼較高,因此有員工自願報名加班,希望領取較高津貼。

外界預估鄭州廠趕工應該是為新一代iPhone,意味新一代iPhone上市日期將近,若新一代iPhone銷售成績佳,將有利於鴻海第四季業績增溫。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