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iPhone12估狂銷1.4億支賣到缺料源 外資挺3檔蘋概股

iPhone12估狂銷1.4億支賣到缺料源 外資挺3檔蘋概股

2020/10/26 11:25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12估狂銷1.4億支賣到缺料源 外資挺3檔蘋概股

蘋果iPhone12新機開賣,部分地區傳出供不應求的問題,而瑞信證券調查,雖然蘋果供應鏈持續加速出貨,但瑞信分析,本次iPhone零組件如毫米波元件、部分相機模組、手機機殼都可能在生產環節面臨困難,主要因素為電子零組件的原料源無法順利確保供貨。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聯合報》報導,瑞信樂觀看待iPhone 12換機潮,尤其看好高階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的買氣,預測Q3的iPhone 12率先出貨1100萬支,Q4再出貨7600萬支,明年Q1則是5200萬支,合計3季度一共有1.4億支。

 

 

而零組件供應不及,是造成iPhone交期拉長關鍵之一,由於蘋果首次採用毫米波,納入景碩(3189)為供應鏈,相機模組也新增玉晶光(3406)等供應商,機殼則是在缺少可成(2474)的情況下生產,這3個環節可能出現較大衝擊。
 

瑞信認為,大立光(3008)和蘋果已是長期合作,在高階鏡頭生產沒有太大問題,加上有鏡頭升級及多鏡頭趨勢,而台達電(2308)受惠5G毫米波滲透、鴻海(2317)受惠iPhone 12 Pro/Pro Max大量生產,這3家台廠趨勢相對正向。
 

 

大立光近期股價一度跌破3000元整數大關,但在股價跌深下吸引搶反彈的買盤,已重新站回短均,今日股價則開高震盪,站回3200元。台達電7月中旬股價一度創下波段新高,但漲多後跌破季線,股價已回檔休息超過2個月,近期又有轉強跡象,雖然上周五(23)日股價又再次跌破季線,但今日開盤不久隨即站回,反覆測試季線支撐。鴻海近期股價反彈至80元附近後,則是面臨年線反壓,開始出現震盪走勢,今日開盤不久後也緩步走低。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iPhone大立光台達電鴻海蘋概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