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傳蘋果要求聯發科送樣,供應明年智慧手錶數據機晶片,規模達千萬顆

個股:傳蘋果要求聯發科送樣,供應明年智慧手錶數據機晶片,規模達千萬顆

2020/10/26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近期接單屢傳大利多,明年營運成長超強勁;半導體業界傳出,蘋果已經主動要求聯發科送樣,希望聯發科明年可以供應智慧手錶用數據機晶片,一年訂單數量將達到千萬顆規模。

蘋果的數據機晶片,多是由高通和英特爾供貨,近年來則是英特爾供應,而英特爾近兩年因自家晶圓代工產能嚴重不足、先進製程不穩定等,在先進製程的供貨情況並不穩定,這點直接反應在英特爾CPU晶片持續缺貨上。

而對蘋果來說,不單智慧型手機年年推陳出新,銷售屢創佳績,在筆電、智慧型手錶也一樣,尤其智慧手錶已經逐漸成為當下人們的標準配備,出貨量年年可以維持兩位數的年增率,對於相關零組件的需求更是日甚。

基於上述局勢的變化,半導體圈傳出,蘋果已經在近日親自找上聯發科,希望聯發科自明年起可以供應Apple watch的4G modem晶片,一年訂單數量可以達到千萬顆的規模,而聯發科也正緊鑼密鼓要進入對蘋果的送樣階段,並在2021年正式量產,這也將是聯發科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

值得注意的是,聯發科明年利多題材甚為強勁,像是本身5G晶片出貨至少倍增、打入AMD供應鏈,並在ASIC端搶下不少國際大廠訂單外,又在蘋果親自找上門的加持下,再添一項新利多,都將讓聯發科明年營收與獲利再度大進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