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正崴(2392)Q4通路迎旺季,全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個股:正崴(2392)Q4通路迎旺季,全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2020/10/26 13: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隨iPhone12新機上市,正崴(2392)旗下通路迎來全年旺季,正崴表示,在蘋果新機加持下,通路第四季業績將為全年高峰,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而在製造端部分,雖遊戲機拉貨較上季下滑,但由於製造端第三季有部分遞延,因此第四季製造業績不淡,整體第四季業績可望優於上季,再加上成本控管下,全年獲利則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在通路端方面,正崴提到,由於今年iPhone新機因疫情而遞延上市,因此開賣點由往年9月延至10月,將推升第四季通路端業績較上季大幅成長,再加上今年推出四款5G新機,因此看好買氣有機會優於去年。

而在製造端方面,雖第四季往年為製造淡季,但正崴指出,由於疫情影響第三季部分出貨遞延,因此第四季製造業績不淡,而今年受惠於遠距應用需求,在NB、觸控筆、遊戲機及AirPods出貨暢旺,再加上今年iPhone12新機未附有線耳機,因此看好後續AirPods銷售動能。

此外,正崴近年積極進行自動化生產佈局,藉此降低人力成本,今年第三季人力成本由佔營收比例已由去年的17.5%降至15%以下,在費用減少下,可望持續推升獲利表現,正崴看好今年獲利將不低於去年EPS 4.1元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