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勉勵長照員領30K「做功德」遭嗆爆 賴清德出面道歉

勉勵長照員領30K「做功德」遭嗆爆 賴清德出面道歉

2017/11/24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勉勵長照員領30K「做功德」遭嗆爆 賴清德出面道歉

▲賴揆今表示,許多照服員薪水只有3萬多元似乎划不來,勉勵要以做功德的心態看待(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今舉辦長照2.0,1966專線開通記者會,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活動時,除允諾長照2.0能提供有別於1.0更多的服務,他也表示,許多照服員薪水只有3萬多元,照顧老人家相當辛苦、常容易超出個人的忍耐程度,覺得「划不來」(台語:袂和),勉勵照服員可用「做功德」的心來看待這份工作,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到台東出席活動時表示,「我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我很抱歉」。

 

衛生福利部今天正式啟用1966長照專線,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致詞時,談及長照預算年年增加,但是經費再多仍需要愛心,談及照服員雖然只有三萬元的薪水,與工作實質內容相比,好像不划算,但是他要勉勵照服員要功德台灣。

 

因應老化社會,賴清德感謝總統蔡英文與立法院的支持,去年長照1.0預算達50幾億,今年長照2.0預算約300多億,明年則有800多億,但是經費再多、點再多,仍需要再多加一個「愛心」。賴清德表示,目前長照的服務對象,不是失智就是身障,屬於長時間的身心靈問題,不管是病人本身,身體與心靈的需求家庭等都需要拿出愛心、耐心,還是要忍耐,協助他們,這個才能把事情做好,常常甚於於真正進入到職場,碰到困難時,有時不是說講愛心耐心包容心就可以解決的,可能大家想,這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不過網友對於賴揆言論絲毫不領情,痛批賴揆又在講幹話,「真的功德台灣,你行政院長幹嘛領薪水!」、「怎不叫蔡英文一起來做功德」、「難怪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對於說法被解讀為「照服員薪水3萬是做功德」?賴清德下午趕緊道歉,稱自己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並不是要求第一線的照服員以「做功德」的心態,減少應該給予的合理薪資,而是面對老人、身障和失智者時,照服員處境往往很艱苦,是要勉勵照服員面對壓力,可以把心境昇華為做功德,絕非要放任薪資惡化。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