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媒:富士康年年鬧缺工荒 祭千元獎金搶人

陸媒:富士康年年鬧缺工荒 祭千元獎金搶人

2017/11/24 19:33 東森財經新聞
陸媒:富士康年年鬧缺工荒 祭千元獎金搶人

另外iPhone買氣紅不讓,而富士康只要是遇到iPhone上市或銷售旺季,就會面臨人力荒,為了因應大量需求,還大舉招募臨時工,甚至祭出介紹新人,就可以拿1千人民幣的獎勵,但其實大陸電子製造業,幾乎都有缺工問題,專家就說,要如何突破自動化技術的瓶頸,才是關鍵。

 

走在路上,拿起iPhone X好吸睛,每當iPhone上市或銷售旺季,富士康都會大舉招聘臨時工,但外媒報導,富士康其實每年都有招工困難。富士康鄭州廠的招聘條件上寫著,11月起年齡調整為16-48歲,自離一個月可以重新應聘,還開放黑名單、紋身可以面試,條件放寬,甚至祭出拉人獎勵,只要成功介紹1人,就能得到1000元人民幣,相當於4600元台幣,但燒錢效果似乎不大。在郭董的全球布局中,大陸生產重心的角色舉足輕重,但員工還是覺得不受重視,據稱是富士康員工的網友留言,電子廠上六休一,像機器人一樣忙12個小時,只拿3500人民幣,約台幣15916元,根本就是拿工人當狗。

 

生產線的生活有多枯燥,央視就深入富士康深圳廠,一探作業員的日常,生產線上的作業員,每天重複著制式化的動作,就連廚房內的快手都和機器人一樣精準,完全按照標準流程走。郭董喊話要用機器人取代人力,但苦喊多年,還是難以解決人才荒。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