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車尚未開賣 總部先搬特斯拉「後院」

新車尚未開賣 總部先搬特斯拉「後院」

2017/11/28 12:51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新車尚未開賣 總部先搬特斯拉「後院」

據《CNBC》,電動車新創公司 Lucid Motors 正在加倍拓展辦公室規模,並準備將總部搬至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廠房附近。

Lucid Motors 還尚未開始販售任何車輛,週一 (27 日) 於自家部落格宣佈,該公司正將目前位在加州門落公園 (Menlo Park) 的總部,遷移至紐華克市 (Newark) 新廠。

該公司表示,新辦公室將位在 Lucid 原型車設計店的附近。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就在與紐華克市接壤的費利蒙 (Fremont) 設廠生產。

車內寬敞 圖片來源:
Lucid 稱 Lucid Air 車內較 Model S 更為寬敞。圖片來源:Lucid Motors 官網

Lucid 2016 年於私人活動揭曉首次計畫生產車型 Lucid Air ,該車款今年 4 月在紐約國際車展 (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第一次「登台」露面,似是直接向特斯拉下戰帖。該公司表示,這款電動車體積小於特斯拉 Model S 但車內空間更為寬敞,有如大型賓士 (Mercedes) S-class 轎車。 

Lucid 首席技術長 Peter Rawlinson 曾是特斯拉副總裁,也是 Model S 首席工程師。儘管 Lucid Air 定位為高性能豪華「電動」轎車,但他認為該公司真正的競爭對手是專攻高端市場的德國汽車製造商。

這些車廠包括奧迪 (Audi) 、賓士與 BMW 等,也皆正在投入自己的電動車生產計畫,預料同時將與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一較高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電動車特斯拉lucid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