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四川隱藏版美食!缽缽雞香辣開胃

四川隱藏版美食!缽缽雞香辣開胃

2018/01/19 19:04 東森財經新聞
四川隱藏版美食!缽缽雞香辣開胃

提到大陸四川口味,必定是又麻又辣,而街邊小吃 同樣有很多隱藏版美味,包括一串串、像是串燒的 「缽缽雞」,以及,特殊的粉蒸牛肉,用辣椒粉調味,再包進烤餅裡,另外在鄰近的廣東農村裡,當地居民竟然會扛著烤全豬、上山品嘗,帶你一探究竟。

 

每到清明節依照傳統習俗必須準備三牲素果等供品,不過在大陸廣東的農村裡竟然是拿出烤全豬,幾人合力抬起烤全豬上山掃墓,歷經一個上午終於可以好好享用,脆皮烤豬不只能單吃,還能包進現做燒餅裡,更是超級加分。

 

知名美食Youtuber特雷弗‧詹姆士,這一回深入大陸農村體驗當地文化,而鄰近廣東的四川同樣有很多隱藏版美食值得一嘗。四川口味重油重辣其中樂山的道地小吃「缽缽雞」別具風格,包括雞肉、雞胗、雞心、蔬菜等食材都切成薄片,再用竹籤串起來浸泡在充滿麻辣的紅油醬汁當中,另外還有花椒口味一串不到台幣4塊錢。

 

另外街頭小吃,還有「牛肉夾餅」,現蒸的粉蒸牛肉加上醃蘿蔔,再用辣椒粉調味,最後包進烤餅裡,看起來跟台灣刈包很像,但口感層次更為豐富,當然四川也有不會辣的料理,鹹中帶甜的「甜皮鴨」,鴨子經過冰糖滷製後還得炸過一回,讓外皮更加酥脆。

 

另外必吃美食還有「豆腐腦」,豆花吃鹹、不吃甜,用辣椒、花椒調味,並加入牛肉和肥腸,道地小吃讓外國遊客也食慾大開。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