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微體(4152)攜手Jixi Biotechnology, 搶進中國市場

個股:台微體(4152)攜手Jixi Biotechnology, 搶進中國市場

2018/01/23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微體(4152)瞄準美中二大醫藥市場,繼2018年將在美國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外,22日更宣布,將香港子公司以股作價2千萬美元與Jixi Biotechnology進行合資,做為進軍大陸的灘頭堡,未來旗下產品將透過Jixi Biotechnology的經驗及資源,更有效率地推廣及銷售其藥物。不過,因台微體仍持多數股權,本次處分股權無法在財報認列處份利益。

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近來大力推動醫藥改革,致力加快藥物審批的速度、鼓勵藥物的創新及發展。改革後的法規不但能接受國外臨床試驗數據作為中國新藥藥證申請(NDA, New Drug Application)的審查依據,臨床試驗申請也更接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IND (Investigational New Drug)制度。

台微體旗下已有多項產品於美國FDA進行505(b)(2)精簡型新藥申請。依據CFDA修改後的審核過程,台微體的新藥也可望於中國加速上市;而台微體與Jixi Biotechnology的合資關係能確保台微體產品以最有效率的策略進入中國市場。

依據合作內容,Jixi Biotechnology以兩千萬美元買入部分台微體香港子公司股份,不過,因台微體仍持多數股權,本次處分股權無法在財報認列處份利益。台微體於簽約後仍持有多數股權,並經由香港子公司將其旗下產品於中國商業化。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中國是台微體的重要市場之一,中國近期對新藥申請程序所進行的一連串改革,有助於縮短我們產品在中國申請藥證所需的時程;而Jixi Biotechnology對中國法規及銷售方面的專業知識更有助於我們在這個關鍵市場中的表現。這個合資案是我們對中國醫療改革的回應,也代表了我們滿足全球病患需求的決心。」

台微體旗下產品包含了疼痛及眼疾的長效治療藥物及抗癌用藥。長效緩釋關節炎用藥TLC599為其主導產品,藥效可長達三至六個月,盼能嘉惠中國約4200萬膝關節炎患者,減緩其疼痛。TLC399乃治療黃斑部水腫等眼疾的長效緩釋藥物,可望將注射頻率由目前的每個月一次降低至每四至六個月一次;目前,中國約有740萬名黃斑部水腫患者。

TLC590是一款非鴉片類的長效緩釋術後止痛藥物;望能使中國每年約4000萬個手術病患,減緩其術後疼痛,更重要的是降低他們對鴉片類藥物的依賴及成癮性。TLC178則是一微脂體包裹的抗癌化療藥物,日前獲得美國認可可成為治療橫紋肌肉瘤的罕見兒科疾病用藥,在藥證送審時可申請的「罕見兒科疾病優先審查憑證」能將藥物審查期由十個月以上縮短為六個月或以高價轉賣予其他公司。另外還有兩款是目前在中國製藥界成長率相當高的特殊學名藥。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