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四川暗黑料理 「麻辣豬腦」滑嫩鮮美

四川暗黑料理 「麻辣豬腦」滑嫩鮮美

2018/02/09 19:24 東森財經新聞
四川暗黑料理 「麻辣豬腦」滑嫩鮮美

在大陸四川料理界,有所謂的三大暗黑菜品,包括豬腦、肥腸、和兔子頭,許多外國遊客是不敢嘗試,這三種食材通常都做成麻辣口味,不過四川人不是餐餐都吃辣,街頭早餐 也賣豆漿和油條,甚至還有咬了會爆漿的白糖油糕。

 

來到大陸四川,美食之多,口味不外乎都是麻辣帶勁,不過這樣的奇特料理你敢嘗試嗎?把豬腦切小塊後和豆瓣醬、醃辣椒一同下鍋拌煮,關鍵在於火候,豬腦可不能熬太久才能保有滑嫩鮮美的口感。

 

美食Youtuber特雷弗‧詹姆士,第一次嘗試麻辣豬腦就愛不釋手,不過豬腦其實被稱為葷菜界的榴槤,喜歡的人愛得不得了。討厭的人卻避而遠之。而豬腦 肥腸和兔子頭並稱四川料理界的三大暗黑菜品,根據統計,四川人每年要吃掉大約42萬公噸的兔肉。

 

大鍋裡把兔肉煮到入味,並加入大量乾辣椒,裡頭還有香菇以及花生增加口感,最後趁熱倒入鐵盆裡,這一道兔肉鍋,儘管要價新台幣近700元但吃起來比雞肉還要嫩,讓外國人也驚呼連連,而在四川自貢市,不容錯過的還有羊雜湯,除了羊腸、羊肚、羊肉等多種配料之外,還得加入熬煮多時的羊骨高湯、香菜和辣椒則另外擺放,跟著羊肉沾著一起吃。

 

不過四川人的早餐就顯得清淡許多,麵皮裡包入白糖,簡單揉捏壓平後下鍋炸到金黃色,四川人稱之為「油糕」,搭配豆漿和油條,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四川美食千變萬化,而最道地的口味就隱藏在街邊巷弄。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