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睜大眼睛!刮刮樂少看一個零 獎金7萬差點被A走

睜大眼睛!刮刮樂少看一個零 獎金7萬差點被A走

2018/02/19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睜大眼睛!刮刮樂少看一個零 獎金7萬差點被A走

▲有網友刮刮樂中10萬,少看一個零,獎金差7萬多。(圖/翻攝自Dcard

 

春節期間,有不少民眾會買樂透或刮刮樂來試試手氣,但在刮刮樂上頭的數字與金額,無論中獎大小,得要自己看清楚!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於初二晚上和家人一起購買刮刮樂試手氣,而其中一張2000元的刮刮樂中了100,000萬元,卻在興奮之餘第一時間眼花少看一個零,以為中的是10,000元,店家也未主動提醒,扣完稅後來回之間獎金差了快7萬元,所幸民眾當時有拍下中獎的這張刮刮樂,急忙趕回原店後,店員才乖乖地去領錢還給這位中獎的幸運兒。

 

▼每到農曆春節,2000元刮刮樂總賣到缺貨。圖/台彩官網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初二晚上與家人一起買了不少張刮刮樂,有些中獎後又繼續拿去換,而其中買了一張2000元的刮刮樂,竟括中獎金100,000萬元,卻不料第一時間眼花少看一個零,一起去的家人中也有小孩在店裡叫很大聲道「中10,000」,因此店員也表示恭喜中10,000,扣稅後實拿7,000多。

 

原PO表示,從沒中過大獎,當下想要拍下這張中獎的刮刮樂留念,店員回應他幫忙拍照就可以了,當下沒想這麼多的原PO也不以為意,想說回家還可以PO上網跟親友分享得獎的喜悅。卻不料把照片放上臉書後,底下的留言開始討論起來,有朋友提醒中的是100,000元,不是10,000元,即使照片中有手指擋住後面的零,但數字上方還是有用英文寫著「1HUN1000」,看到留言後的家人這時才驚覺不妙,於是馬上回去找店家,而店員看到他們後則是二話不說的去領錢,把扣完稅的79,600元獎金完完整整的還給中獎的家人。

 

原PO事後回想起來也表示,自己第一時間沒看清楚數字,店員又主動說幫忙拍照存證,卻剛好手指擋住中獎金額令人懷疑,怕是真的故意,但因自己也沒有檢查清楚,總歸也是自己的問題。

 

▲店員拍照時剛好手指擋住中獎金額。(圖/翻攝自Dcard

 

此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昨天中5000也是,拿去店家說沒中,明明我們都已經看到5000了啊」、「常常會有阿姨逛完菜市場去刮,有的阿姨都不太會看規則,就會問店員,假如中5000店員就會說中2000,大部分的阿姨不會有太多疑問也不太會要求要刷」。看不下去的網友則道「刮刮樂本身就有在抽成了,還這樣,財神爺都不會去找他了,這欺騙啊!」

 

而原PO事後確認,超過一定的中獎金額,彩券行的螢幕上就不會顯示金額,自己中獎之餘也沒有檢查清楚,因此呼籲各位在玩刮刮樂中獎時一定要看清楚數字!

 

此篇也引發網友們互相提醒,刮刮樂上都有QR Cord,不管有沒有中獎,都要給店員掃一下做確認,以免跟好運擦身而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刮刮樂中獎獎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