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永豐金組織調整 增設數位科技處 今年IT資本支出年增8成

永豐金組織調整 增設數位科技處 今年IT資本支出年增8成

2018/03/23 19:3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永豐金組織調整 增設數位科技處 今年IT資本支出年增8成

永豐金控 (2890-TW) 走過去 (2017) 年三寶案陰霾,積極進行組織調整,今 (23) 日董事會通過設置「誠信經營委員會」、「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提升公司治理、發展永續環境、落實社會責任的經營決心。另外,也將增設「數位科技處」,今年 IT 資本支出將年增 8 成,以因應今年發展數位金融營運目標。

永豐金控為第五家設立「誠信經營委員會」的金控,惟其成員除金控三名獨立董事外,尚包括銀行、證券子公司的獨立董事,合計八位,涵蓋度較廣,顯示永豐金控強化公司治理的決心。

永豐金說明,該公司的「誠信經營委員會」將負責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方案的制定,並監督經理部門執行成效,將儘速召開第一次會議,完成內外舉報機制的建置,保障以公益為目的之吹哨者。

而「永續發展委員會」,由金控董事長翁文祺擔任主任委員,下設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社會參與、環境永續五個推動小組。

在組織調整方面,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今年將擴大 IT 基礎投資,發展數位金融,為配合此一發展目標,進行組織調整,並於今日董事會通過,組織朝「精簡扁平」設計,採專業職掌分工與子公司相應功能單位對接管理,有效加強子公司的督導,進一步發揮綜效。 

新成立的「數位科技處」將負責永豐金控的數位金融發展策略規劃、資安管理政策,未來將研發新科技的金融應用、深化產學合作研發成果; 檢視既有客戶數位流程、優化客戶體驗,另將導入 AI 機器學習的應用,增強資安防護,建立安全穩健的數位服務。

朱士廷表示,配合數位金融科技發展,永豐金今年度 IT 資本支出預計 15 億元,較去年成長近 8 成,其中基礎建設投資約佔 52%、數位金融軟體投資約佔 40%。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