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美國Insilico Medicine攜手生技中心等單位 成立亞洲A.I.研發中心

美國Insilico Medicine攜手生技中心等單位 成立亞洲A.I.研發中心

2018/03/23 20:0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美國Insilico Medicine攜手生技中心等單位 成立亞洲A.I.研發中心

全球前 5 大人工智慧公司 Insilico Medicine 宣布,子公司 Insilico Taiwan 台灣英科智能將與生技中心等單位合作,進行「A.I. 數位健康人才培育計畫」,並在台灣亞洲第一座 AI 研發基地。

Insilico Medicine 英科智能執行長扎沃隆科夫 (Alex Zhavoronkov) 表示,由於台灣有豐富的醫藥與生技人才,以及強大的藥物研發基礎與垂直整合能力,這些能量將有助於我們加速全球生技製藥產業的蓬勃發展。

扎沃隆科夫指出,AI 能協助生醫產業發展項目,包括新藥開發、醫材研發甚至是分子檢測、基因、精準醫療等,透過 AI 導入預估能將原本藥品研發從一般 10-20 年縮短至 3-5 年,並可精準比對病因,提高藥品開發的成功率。

此外,對於化學合成衍生的廢棄毒害物質所導致的環保議題,以及傳統動物實驗所造成的動保人道議題,也可透過 AI 大大的降低甚至排除,另外透過運用區塊鏈 (Blockchain) 技術,也能提升藥物研發及病因資料收集的資訊保密防治。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指出,生技中心去年與 Insilico Medicine 完成的合作案,是我國首度運用 AI 技術進行候選藥物篩選及結構設計,讓台灣的生醫研發團隊與國際 AI 團隊成功地結合雙方的能量與專長進行前瞻性藥物開發的研發合作。相信台灣生醫人才的優秀素質與扎實的訓練,加上台灣堅強的 ICT 基礎,隨著 Insilico Medicine 來台設立亞洲研發中心,將可就近掌握亞洲生醫大商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人工智慧生技中心AI研發基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