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清明變盤?英特爾領跌 美股費半指數重挫4%、台積電ADR大跌近3%

清明變盤?英特爾領跌 美股費半指數重挫4%、台積電ADR大跌近3%

2018/04/03 08:21 東森財經新聞
清明變盤?英特爾領跌 美股費半指數重挫4%、台積電ADR大跌近3%

▲美股道瓊暴跌458點。(圖/翻攝自鉅亨網)

 

美國股市在第2季第一個交易日便出師不利,不僅標普500指數失守200日均線,那斯達克也出現近兩年來最重的恐慌賣壓,由於對貿易戰的憂慮以及對科技產業受到監管的打擊,美國股市陷入低迷。道瓊收盤下跌458點,英特爾為表現最差的股票。標普500指數收於2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並且自2016年6月以來首次跌破200日均線,已較1月歷史新高超過10%。受晶片股重挫影響,台積電ADR也下挫2.9%。蘋果跌0.7%。

 

▲台積電ADR大跌近3%。(圖/翻攝自鉅亨網)

 

大陸決定對美國加徵關稅,市場重燃對貿易戰的擔憂,再加上美國科技產業受到監管的打擊,2日美國股市大跌,道瓊工業指數收跌458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跌幅均超2%,美股創下自1929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差的第二季開局。

 

另外川普先前在推特發文痛批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批評亞馬遜占美國郵政系統(USPS)便宜,取得不公平的低費率,使其損失數十億美元,且繳太少稅。亞馬遜2日收跌5.21%,創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拖累標普500指數最重。英特爾收盤下跌6.1%,創兩年來最大跌幅。

 

科技股大幅走低,臉書(Facebook)、網飛(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分別大跌2.8%、5.1%和2.4%。上月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陷入個資外洩醜聞,科技股因而受拖累下跌,3月臉書股價累跌10.4%。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